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盘评析 > 正文
 

整固行情的投资策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 10:51 北京青年报

  胡红霞

  在一个长久疲弱的市场中,大盘的企稳需要多次的整固。这种底部整固行情往往是股市人气最低迷的时刻,也是投资者最容易失去信心的时候。

  恐慌情绪将导致部分投资者不计成本地斩仓出逃,从而导致投资的损失。面对当前
的底部整固行情,投资者必须采取以下投资策略:

  以定制乱 越是在最低迷的行情中,越是要保持镇定,克服恐慌心理,以免因为一时的慌乱导致严重的投资失误。

  以攻为守 短线投资者应该以攻为守,利用大盘跌不深也涨不高的行情特点,针对一些市场热点进行短线波段操作。因为相对2005年的整体行情而言,目前的位置属于收益远远大于风险的区域,值得短线投资者博取快速的收益。

  以静制动 对于中长线投资者而言,应该以静制动,投资风格稳健,不善于短线操作的投资者目前需要停止操作,不要参与这种底部震荡行情,而是要耐心等待股市形成明显突破,确认上涨趋势之时再进场。

  以半搏全 股市中存在各种不确定性风险,无论投资者采取什么操作方式都不应该满仓进出,最稳妥的仓位结构是一半资金、一半股票,这样可以使得自己始终处于进退自如的境地。

  以权达变 用灵活的态度去适应变化发展的股市,因为任何事物都是不断发展变化的,股市也不能例外,投资者不能用固定的投资理念或投资技巧去应对善变的股市,而是要在立足于市场变化的基础上,采取适应性的投资策略。

  -文/大时代投资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