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盘评析 > 正文
 

走一步看一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8:36 四川金融投资报

走一步看一步

  昨日,沪深大盘虽然延续小幅震荡整理行情,但全日走势也可谓一波三折。

  早市股指低开后,在3G、IPV6概念及沪深两市本地股的带动下,大盘走出了一波上攻行情,但午盘后,部分蓝筹股、权重指标股的做空,又使股指调头下行;股指向下探底之时,受5日均线支撑再度回升至前日收盘点位附近,终盘以红十字星线报收,成交量较前日略有放大。

  而相对于大盘股指的呆滞不前而言,昨日的个股行情却显得活跃多了。特别是3G概念股的活跃,已使整个科技股板块蠢蠢欲动。这主要得益于日前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对第三代移动通信进程的表态:2005年,信息产业部将适时提出我国发展3G的决策建议。他透露,今年通信业务收入将达6350亿元,增长10.4%;电子信息产业销售收入3.4万亿元,增长28.3%,其中软件与系统集成销售额为2900亿元,增长31.8%。由此可见,3G战略确实是一个大蛋糕,与之相关的个股自然受到资金的重视。除3G概念股之外,昨日IPV6概念股如力合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ST鸿股(资讯 行情 论坛),烽火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继续走强,成为盘中又一大亮点。

  整体来看,大盘在年初跳空缺口下方反复蓄势,补缺要求强烈,但却苦于得不到成交量的有效配合,因而涨升乏力。而另一方面,市场游资却表现活跃,其对题材股的炒作,客观上对激发市场人气起到了一定作用,但指望游资扭转大盘颓势显然不现实。短期来看,市场主力机构的按兵不动,还是源于对询价制度下即将恢复新股发行的担忧。因此,面对目前市况,投资者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本报记者石流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