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盘评析 > 正文
 

利好堆积 终有成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9:2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利好堆积终有成效

  昨日盘口:股指先抑后扬

  备受关注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会议传出利好消息:全面落实“国九条”、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然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三年半熊市的煎熬,使沪深股市元气大伤。分析人士认为,在此背景下,期望市场迅速扭转颓势是不现实的,“这也是昨日早市大盘不涨反跌的原因”。那么,该如何看待昨日大盘最终收出红盘这一现象
呢?分析人士表示,去年9月13日以来支持做多的政策不断推出,不排除利好政策在现阶段产生“堆积效应”进而引爆一轮中级反弹的可能。

  看点之一:游资活跃,非同寻常

  昨日走势强劲的个股包括以深达声(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深圳本地股,以及上风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青海明胶(资讯 行情 论坛)、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房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天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新梅(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跌股和科技股。怀新投资分析师张剑峰指出,“这些个股均为游资主导”。他介绍说:游资素来嗅觉灵敏、身手矫健。从历史上来看,沪深股市几乎每一轮中级反弹行情最先动手的都是游资。可以认为,现阶段游资股集体活跃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对大盘而言,一波强劲的中级反弹行情完全有可能因此而点燃!

  看点之二:部分基金,开始热身

  由于权重方面的原因,基金重仓股的涨跌在很大程度上左右着大盘的走向。从昨日盘口来看,“五大蓝筹”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分化,长电、联通、招行是做多的一拨,而宝钢、中石化则不来气,起的是“拖后腿”的作用。张剑峰对此的看法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他指出,基金是一个庞大的群体,在行情的启动阶段,很难指望基金“齐步走”。“五大蓝筹”出现分化一方面说明基金分歧较大,另一方面也反映有部分基金开始热身了。(记者胡凌)

  ★技术雷达

  日线周线月线“三超卖”

  目前,沪指日线、周线、月线指标均出现了超卖现象。对此,当如何看待呢?在沪深股市的历史上,只有1994年7月、1996年1月出现过“三超卖”现象,而两次之后都产生了中级反弹行情。鉴于此,我们认为,“三超卖”现象的第三次出现,预示着一轮中级反弹行情随时有可能爆发。建议投资者及时转变熊市思维,在选好目标股的前提下,有条不紊地进场建仓!(浙江利捷)

  ★机构看市

  反弹 随时可能爆发

  我们认为,股指正在构筑阶段性底部,反弹行情随时可能爆发。理由有3点:第一,指数短期超跌之后,进入了平台整理阶段;第二,超跌股和科技股形成做多共识;三、不断有新的超跌股群体和新的概念股出现。从最近的情况来看,以林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海鸟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新的超跌群体不断加入到反弹大军之中,两市本地股也蠢蠢欲动,IPV6、IPV4等全新的爆炸性题材不断被市场发掘出来,这一切极大地增强了阶段性做多力量的信心。(杭州新希望(资讯 行情 论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