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盘评析 > 正文
 

蓝筹股保持坚挺 调整渐步进入尾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07:59 天府早报

蓝筹股保持坚挺调整渐步进入尾声

  沪深股市周三继续小幅走低,后市能否止跌企稳有赖指标股动向

  沪深股市周三继续震荡收低。分析师指出,尽管联通等蓝筹股仍在积极护盘,但在市场整体观望气氛浓厚的情况下,盘中缺乏响应者,午后大盘仍以弱势震荡为主,股指再度下移。今年还剩下最后两个交易日,大盘能否出现转机,将取决于大盘蓝筹股的动向。

  IPV6概念股被热炒

  沪综指昨日收盘再跌4.63点,创下3个月来新低,至1274.31点;深成指亦跌6.62点,收报3110.41点。

  盘面上,昨日题材股受到了市场追捧,近期被机构大力炒作的下一代互联网(I P V 6)概念股涨幅列前。

  东湖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天一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双双强势涨停,收于9.94元和4.50元;交大南洋(资讯 行情 论坛)涨4.16%,至8.02元;烽火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涨2.95%,至9.08元。对于目前机构热炒的这类I P v 6概念股,七月投资分析师权得表示,目前建设下一代互联网络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短期看难以取得实质性的突破,投资者追逐这类个股承担的风险较大。

  另外,在假日经济的刺激下,商业股昨日也再度崛起。在武汉中商(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的带动下,汉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西单商场(资讯 行情 论坛)、长百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表现抢眼。

  大盘蓝筹股方面,联通、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仍飘红上扬,起到了护盘的作用。联通收盘涨0.99%至3.07元,长江电力涨0.92%至8.76元。

  在跌幅榜上,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再度跌停,收报4元;受委托理财问题困扰的上海贝岭(资讯 行情 论坛)跌4.38%至8.52元;周二大幅飙升的*S T 江纸昨日开盘即封住跌停,并引起连锁反应,导致大批S T 个股跌幅列前。

  千三下方风险较低

  本周股市前三个交易日,大盘连收3日小阴线,长城证券分析师徐文峰表示,现在市场似乎提前进入了“休假”状況,交易呈现地量水平,使得大盘难以有大幅向上的走势。不过近来市场不断出现主流资金护盘的举动,给年底最后两天大盘止跌企稳留下一线生机。

  国元证券分析师屠思强也认为,综合股指走势、个股表现、市场量能等多方面来看,市场摆脱颓势并重回1300点之上的关键仍系于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身上。一旦这些品种走强,则股指停留在1300点下方的时间和空间不会太长。

  他指出,作为两市第一权重股,联通本周已连续两日温和上涨,估计这与首只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交易型开放式投资基金发售结束后进入建仓期有关,故建议投资者可对一些回调到位的绩优蓝筹股密切关注。 早报记者施海南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