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盘评析 > 正文
 

多空信息战 大盘形同拔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1:23 东方早报

多空信息战大盘形同拔河

  近来市场真的很有意思,本周三狂涨32点收复了1300点,本周四就狂跌24点,再度跌穿了1300点,多空双方似乎在以1300点为红线,玩起了拔河比赛,那么,如何看待这一现象呢?

  拔河比的是信息变化

  从近期市场走势来看,拔河比赛出现的原因主要在于信息变化,因为1300点这根拔河比赛的红绳子本身就是信息政策面的变化所致,从2002年1月份开始试探1339点算起,历次试探1300点的过程中都会有政策信息的影响力,在今年更是如此,保险资金的直接入市、企业年金的直接入市、券商的股票质押贷款等信息均是在1300点附近出台的。

  而且,在近两个交易日也是如此,周三午市前后的异动,就是因为市场竞相传说非流通股股权的转让已叫停,助长了多头们的力量,从而引发了市场的反弹,股指再度回到了1300点上方。但周四似乎并没有得到相关信息的证明,反而传出了中国石油、华电国际将要海归的信息,一下子又让空头兴奋起来,中国石化更是闻风丧胆,股价大跌2.27%,股指也就回到了1300点下方,看来,拔河比赛比的不是多空资金实力,而是比的信息变化,究竟有利于何方。

  拔河比赛最终谁胜谁负?

  从近两年来的走势看,如果以1300点这一红线为中轴的话,上的空间远远大于下的空间,即便在今年9月13日,股指跌到1259点时,也不过比1300点低41点,但历次越过1300点展开的一轮行情都能够达到1500点上方,在今年甚至达到了1783点。在过去的多空双方拔河比赛中,谁胜谁负,一目了然。

  现在的问题是,从年底至明年的拔河比赛中,多胜还是空胜呢?从目前所接触的资料来看,至少研究机构的看法仍然倾向于多头,因为最为悲观的看法,空方可以拖到1150点附近,一般的均在1250点附近就能够构筑出一轮行情的底部。而对于多方而言,即便最为悲观的看法也认为,在明年能够接触到1600点,既如此,在未来的拔河比赛中,最终胜出的可能还是多头。

  当然,在到达胜出结果的路程中可能会遇到各种阻力,比如说在最后的六个交易日里,会否出现券商重仓股集中减仓的压力,会否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利空信息等,而如果没有上述信息的冲击,那么,股指在最后的六个交易日仍然会围绕1300点作小幅震荡,低点为1259点,高点有望重新回到1300点上方。

  如何操作?

  从近期多空双方拔河比赛中,我们发现,神仙打架、散户遭殃,因为盘面出现了普涨共跌的走势,周三的沪市下跌家数只有13家,其余均上涨,普涨;而昨日沪市上涨家数只有50家,其余均下跌,普跌。如此走势,使得投资者的操作相应困难起来。

  对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在操作过程中,尽量避免短线思路,在目前时空交织中,我们建议投资者选择那些来年产业政策变化明显有益的个股,比如说新大陆;选择主营业务实质性改观的个股,比如说与小商品城主营业务极其类似的山东临工等。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