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盘评析 > 正文
 

上下两难股市又陷盘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13:14 天府早报

  沪深股市周二震荡收低,成交再减。分析师表示,新股发行明年恢复连续第二日给市场带来压力,投资者因担忧未来的扩容使入市的兴趣大减。由于目前成交量不断萎缩,加上缺乏突出的热点,预计短线大盘会继续围绕千三附近作弱市整理。

  沪综指昨日小跌2.14点,收报1307.55点,全日成交47.14亿元;深成指下跌9.82点,收报3185.99点,成交26.04亿元。

  煤炭股领涨

  经过连续两天杀跌后,昨日早盘股市一度展开小幅反弹,但投资人对市场未来的扩容感到恐惧,市场买盘有限,午后股指又震荡回落。

  两市昨日缺乏突出的热点,表现较好的个股以煤炭和有色金属股为主。

  在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走强的带领下,神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国阳新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均有超过2%的涨幅。另外,有色金属股五矿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涨7.45%,为两市涨幅列第一的个股,也带动了东方钽业(资讯 行情 论坛)、稀土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有色金属股涨幅列前。

  昨日跌幅居前的个股以问题股为主,南京熊猫(资讯 行情 论坛)、河北宣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继续处在跌幅榜前列。分析师提示,临近年底,个股的业绩风险不可不防。

  继续弱市整理

  在新股询价制推出后,股市不断走低,西南证券分析师阎莉称,“目前投资者不愿入市,两市成交量加在一起还不到100亿元。没有量的配合,反弹自然无法延续。”

  她表示,沪综指千三下方是政策坚定做多的区域,又令股市下跌的幅度有限,但基金等主流资金又迟迟按兵不动,因此这种上下两难的状况估计会继续。

  华泰证券分析师裴雷说,“证监会已经明确年内不发新股,但在很多投资者听来,这句话也可以理解为再过20来天,新股发行就要开始。出于对扩容的恐惧,多数投资者目前不愿意入市,而没有量的市场又怎么能走好呢?”

  他认为,短期股市会继续消化整理扩容将重启这一利空,大盘估计会围绕千三作整理。

  早报记者施海南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