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盘评析 > 正文
 

利好支持大盘逐渐走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09:32 信息早报

利好支持大盘逐渐走好

  周四大盘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全天收出一根破脚穿头的中阳线。在经历了连日的萎缩后,昨日两市成交金额接近140亿,放量特征极为明显。表明在利好的刺激下,市场人气正在有所恢复。

  从盘面分析,大盘蓝筹股整体展开了绝地反击的走势。以凌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股份、宝钢股份等为代表的钢铁股率先发力,随后长安汽车、江铃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汽车股,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石化股,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银行股也开始活跃,加入到反弹的行列当中。蓝筹股之所以走强首先是其调整幅度和调整时间较为充分。其中不少个股已经回调到2003年启动时的价位,超跌现象十分严重。此外,国家钢铁协会的相关负责人也预测明年钢材价格将有上涨趋势,对钢铁股来说无疑是好消息,从而刺激了钢铁股的整体反弹。近来,表现一直差于游资的基金开始复苏。一方面基金面临了年底的赎回压力;另一方面,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将要面临建仓,面对新老基金的博弈,老基金也有抬高股价的压力。盘面当中另外一个主要特点就是游资领衔的超跌低价股退潮迹象非常明显。游资在获取丰厚利润后,已经开始落袋为安。与昨日走势截然相反,ST板块整体走弱,多数个股封于跌停板,投资者应注意其风险。科技股呈现了分化走势,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电广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传媒类个股,上海梅林等电子元器件股仍在调整之中,而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网络股出现小幅反弹走势。中小板在鑫富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思源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的带动下整体飘红。

  从消息面分析,继公众股股东表决制度正式实施的消息在周三公布后,分类表决配套措施在周四火速出台。届时上市公司股东将通过网络来行使表决权。从制度的内容来看,在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方面有着重大突破,此消息将不断恢复投资者信心。公众股东将从五个方面行使自己的表决权。特别是在配股、增发、可转债等上市公司再融资方面,三年没有分红的上市公司将不得进行再融资。如此一来,对于派现能力强的蓝筹股来说将更加会受到投资者的青睐;相反绩差股在没有重组的情况下,将有冷落的可能。另外,在以股抵债、资产重组、境外上市方面公众股东也可进行表决。

  从技术面分析,本周是大盘从1785点回调以来的第35个交易周,作为重要的时间之窗,周内变盘的概率极大。所以,股指出现反弹从时间上是较为合理的。从周四日K线形态来看,再次反应了目前股指下有支撑上有压力的状态。从均线系统来看,压力主要来自于大盘的中期均线,股指在周四下午上攻至60日均线时明显受到其压制,收盘点位位于30日均线下方。但是大盘短期均线有走好迹象。从成交量来看,周四量能呈现放大,明显有主力资金进行炒作。从5日均量线对10日均量线的上穿来看,这种放量的趋势有望延续。

  综合分析,大盘再次接近1300点政策底时又出利好,表明了管理层积极救市、稳定和发展证券市场的决心。此次的利好是对国九条的加速落实,有利于市场信心的恢复。在利好作用下,股指有望逐渐走好。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