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盘评析 > 正文
 

大盘牛皮盘整 蓝筹按兵不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2:45 东方早报

大盘牛皮盘整蓝筹按兵不动

  责任编辑 陈巧云早报记者 夏峰

  受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讲话的影响,大盘承接近期的强势,昨再次小幅攀升。

  周一,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小涨0.22%,即3.06点,报收于1383.02点;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涨0.15%,即4.95点,收于3305.27点。两市的成交量也同步放大
,共计成交170亿元,比上周五的145亿元有所放大。

  盘面情况显示,市场的活跃度明显加强,包括ST股全天有超过30家的股票涨停,超跌低价股继续成为短线游资的主战场。按板块看,由于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1)的股权转让预期,引发股价无量涨停,进而导致“三无概念”板块维持近日的强劲上涨势头。

  此外,科技股也表现抢眼。在天科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78)、中科健(资讯 行情 论坛)A(000035)涨停的带领下,科技板块整体强势走高。

  大盘蓝筹股整体疲软。受东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600115)空难拖累,航空股集体走弱;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900)、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0)等权重股全天收阴;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8)等高价二线蓝筹股的抛压较重,跌幅居前。

  市场人士指出,屠光绍有关资本市场的讲话有助于稳定市场人气,多方更加坚定了在1300点上方构筑底部的意愿。不过,由于主流资金仍未积极入场,导致蓝筹板块走弱,因此指数短期内快速走高的可能性很小。

  屠光绍近日表示,证监会下一步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的总体思路是“标本兼治、远近结合、内外并重”。

  对于后市,分析师普遍认为,在大盘股按兵不动的局面下,指数很难在较短时期内取得更辉煌的战果。“1360~1380点将是多空双方反复争夺的区域。”武汉新兰德朱汉东说。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