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盘评析 > 正文
 

神勇游资难敌冷漠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0:5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神勇游资难敌冷漠基金

  上周三一根中阳冲天而起,股指似乎踏上了新行情的征程,但上周四冲高回落又让市场捏了一把冷汗;正当本周一大家忐忑不安时,股指又收出了一根光头光脚的中阳,于是市场又是一片看多声;然而,吊足了市场胃口的股指在昨日却并没有延续周一的中阳之势再接再厉,反而又跟市场捉起了迷藏———股指小幅冲高后就掉头下探,随后欲上还下,最低探至1362点,尾市却又收在前收盘价附近,从而缩量收出了一根小阴十字星。

  虽然目前此根小阴十字星还不能断定是短线见顶的信号,但从目前的量能看,后市要向上冲击仅一步之遥的半年线,却有相当大的难度;而且即使上攻到半年线即1393点左右,也会因面临较大压力而直不起腰来。其实从目前市场的热点看,前期有备而来的两只“浪潮”股已深陷调整的泥沼,中小板也人心惶惶,反而一些超跌的ST类个股表现极为出色;而午市后,钢铁板块在南钢股份带动下整体启动,意图扯动整个大盘,但最终无功而返。

  尽管很多市场人士将9·14行情归功于游资撬动,这次大盘无量启动,难道又是神勇游资的又一动作?而从变化不大的基金仓位看,基金们的表现都非常冷漠,而联想到周一以江铃汽车为首的汽车股也“暴动”了一回,前期基金们的五朵金花板块似乎都有蠢蠢欲动的超跌反弹欲望,基金们似乎有争抢胜利果实的味道———而这也分流了市场的资金,从而使游资们主导的主流热点失血沉寂,导致了市场的沉闷。而从基金手握大量资金及掌控了市场权重个股的状况看,后市股指的走势很大程度上为其所左右,游资再神勇亦双拳难敌四手。

  而从目前走势看,蓝筹股虽然活跃力度有待提升,但前期的主流热点有熄火之势,后市能否出现新热点对近期股指震荡走高将起到至为关键的人气和量能推动作用,投资者可适当关注一些走势活跃的科技股及部分沪市本地重组类个股。

  武海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