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盘评析 > 正文
 

市场资金充裕 中线市场坚决看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09:5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市场资金充裕中线市场坚决看好

  邹斌

  招行发行转债,竟然吸引了2600亿的资金来追逐,中签率只有0.6%,而在这2600亿中,有2564亿是机构投资者认购的资金,这说明了市场上机构的资金还是非常充裕的。

  回想起年中招行要发转债,基金要生要死,现在却是10亿10亿地拿钱出来抢购,觉
得基金真有点“墙头草”的味道,只要恩威并施,基金肯定就会屈服,看来宝钢结果也会如此。都是国有企业,怎能闹内哄呢?不过从这次的认购情况来看,也反应了市场上的资金其实还是比较充裕的。这次认购的资金除了基金公司外,还有各大券商,如中信一次投入26个亿,QFII,如瑞银投入10个亿,而保险资金和社保资金都踊跃申购。市场一直都觉得目前市场的资金面偏紧,在宏观调控和加息的影响下,可能资金面会进一步限制大盘的上升空间。然而这次招行发行转债,基本上将目前市场上正规的存量资金的底掀了出来。也就是说,机构手上可以动用的资金大概就是2600亿左右。这应该属于一个蛮吸引人的数字。

  虽然说,这些资金不可能全部冲进股市,但如果有1/3进入,也能在股市上掀起不少的波澜了,而且如果一旦行情来了,相信进入的数量会更大。我们不是总是说,有资金就有行情吗?那么现在可以让我们看到,这些资金究竟能将股市推到哪里去。

  投资转债固然是比较收益稳定而且安全,但也从另外一个侧面反映目前资金还是看好股市未来的行情的,毕竟转债和股票还是有一定的相关性,不可能走背离的行情。那么,如此多的基金投资转债,无非就是选择一种进可攻、退可守的策略。一旦到了转股期,而且行情也来了,它们就能将债券转为股票,又可以大赚一笔了。但如果现在买股票,还可能要承担下跌的风险,那么还是持有转债会更稳健点。

  因此,我们从中也看到了机构投资者的一个思路,短期大盘还未完全走好,但中线市场坚决看好。因此,我们不用担心市场没有资金,这个市场的资金是非常充裕的,唯一担心的就是行情,年底前的市场还是要稍微谨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