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盘评析 > 正文
 

逢低仍是建仓良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09:4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逢低仍是建仓良机

  武海明

  尽管上周四、周五的短线调整令不少投资者犹豫不决,不知道上周启动的股指会不会又是一次短促的反弹行情?而昨日小幅高开的股指再度令踏空的投资者心里不踏实起来———股指急剧上冲后,虽然于午市后一度回落到了1350点区域(最低探至1354点),但尾市股指再度发力,使得股指收出了一根光头光脚的中阳,走势之强,实有点出乎意料。

  从市场热点方面看,上周以软件、3G板块、数字电视为代表的科技股为主打,中小板及部分次新股紧随其后,但两只龙头股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在经过连续上涨以后已露出了疲态,这也影响了科技股的上攻力度,故昨日除了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凯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部分科技类股表现出色外,其他科技股都进入了一个休整阶段,热点则转移到了以汽车股为首的蓝筹股上,江铃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金杯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早市的发力为市场做多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三无板块及有色金属板块等个股也表现突出。但目前蓝筹股的整体力度还不强,还有待观察,故后市大盘能否连续走强还需要看蓝筹股的力度及科技股行情的深入程度。

  而从走势上看,昨日大盘拉出一根中阳后,后市震荡上攻之势较为明显。目前市场较为担心的是成交量还跟不上,毕竟近几日股指上涨时,成交量几乎没有明显的放大,昨日也仅有146亿的成交金额。量在价先,显然依靠目前的成交量是难以走远的,但因目前处于底部区域,在市场还带有一些怀疑及观望心态下,目前量能偏小是正常的,而随着股指震荡走强及赚钱效应的放大,成交量将有望逐步走强。

  从目前看,市场并不缺钱,主要是缺乏信心。而因目前市场的投机环境、政策环境开始转好,市场信心将有望恢复。故我们觉得,目前大盘的上涨只是行情起动的初始阶段,也是极佳的建仓阶段。

  我们在前二周一再提出在1290点逢低介入,而在近期大盘上涨后,我们再度建议投资者抓住上周四的调整而在1350点区域再度逢低介入,而行情的发展也如我们所料。后市方面,我们认为大盘在1395点的半年线面临着较强的阻力,但在不追高的情况下,仍可抓住调整时逢低建仓良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