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盘评析 > 正文
 

蓝筹溃败大盘欲涨还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 15:50 信息时报

蓝筹溃败大盘欲涨还跌

  

  管理层再度在1300点出手,显示出1300点已经不是一个什么技术层面上的支撑位,政策护盘的信息已经再明显不过的了,但利好的效应持续降低,作为市场灵魂的二线蓝筹股更出现整体回落的走势,铁底已经有出现松动的可能。以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二线蓝筹股,基本上属于市场上最优质的成长品种,也是下半年市场仅存的人气亮点,而该板
块罕有地出现整体调整,必然使投资者信心遭受重创。特别是东方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新农开发(资讯 行情 论坛)、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沪东重机(资讯 行情 论坛)跳水走势中无一不闪现着中金公司的席位,而中集集团在2003年12月8日、2004年9月23日、10月8日的拉升中也以中金公司的成交量最大,二线蓝筹股的溃败,似乎再与实力机构看空后市扯上关系。

  深市武汉中商(资讯 行情 论坛)10月底在2.80元的低位回稳后,股价借助有关土地增值的传闻快速反弹冲高,在11月1日、2日拉涨停的走势中,天一证券宁波解放南持续上榜,该主力往往以波段拉升的手法为主。周三该股股价触及上档密集成交区后受阻回落,价量关系出现背驰,应慎防主力以快进快出为目的。

  攀渝钛业(资讯 行情 论坛)在前期跌穿箱底后出现小平台破位的情况下,本周出现加速下滑回落的走势。盘中虽然未见前期活跃其中的西北证券深圳彩田路营业部上榜,但本周却有华泰证券深圳彩田路营业部成交量居前,短线急跌明显为主力移仓减磅所致,后市不排除经过短线反弹后仍会回落。

  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前期一直以振荡上试的通道走势运行,近期在两度上冲7月份高位未能突破的情况下,本周突然掉头向下急挫,成交量配合有效放大,技术上形成明显的短中期头部的特征。虽然前期活跃其中的东方证券未见露面,但盘中以广发证券深圳华强北、平安证券深圳八卦三路、国盛证券深圳红荔路营业部成交量最大,杀跌筹码仍然相当集中,不排除有分仓主力率先离场。

  沪市江西长运(资讯 行情 论坛)在10转赠10除权后,一直以窄幅横向振荡整理的走势运行,主力护盘迹象明显。周末该股在迅猛放大的成交量配合下突然快速冲高,盘中光大证券北京、联合证券北京、银河证券北京、中金公司背景里成交量居前,主力有分仓对敲拉抬的可能,后市若价量关系配合良好则仍会上试。

  信雅达(资讯 行情 论坛)在10月中下旬二度探底成功后,股价连续以强势振荡冲高上试方式运行,短线上攻势头相当猛烈。盘中以新冒起的短线机构东吴证券苏州西北街的成交量最大且持续上榜,该主力往往也以短线波段手法为主,后市若成交量再过分放大则避免追高。

  大商股份自6月底开始一直以稳健攀升的走势运行,本周因部分媒体的不利言论而突然自高位快速回落,短线杀跌气氛较为浓厚。盘中以实力机构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大街的成交量最大,该主力在周一同时大规模减持多只二线蓝筹,似乎有坚决看空后市的嫌疑。

  国信证券晓峰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