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盘评析 > 正文
 

市场分歧加大 千三又受威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4:05 金羊网-新快报

市场分歧加大千三又受威胁

  昨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跳高1.36点开盘,早市最多上攻到1338点即调头向下,午市临收盘一小时展开暴跌,最低下探1301.36点,收于1304.78点,下跌21.97点,跌幅为1.66%,收带小上下影的中阴K线,包容了周三阳线,而周三刚收复的5、10日均线再告失守;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更弱,当日跌82.94点,跌幅为2.60%,收于3112.34点,连续创出本轮调整新低。两市成交金额为144.04亿元,比周三增加4.26%;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之比为207:1374,上涨个股较周三暴减1287只。除了涨跌幅前五名个股外,另有ST天龙(
行情 论坛)涨停;ST银广夏(资讯 行情 论坛)、*ST光明、ST吉化(资讯 行情 论坛)、*ST猴王(资讯 行情 论坛)、ST重实、*ST达曼、*ST英教(资讯 行情 论坛)、*ST秋林(资讯 行情 论坛)跌停。

  昨天有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开立QFII人民币特殊账户和批准法国巴黎银行QFII投资额度7500万美元的消息。至此,QFII机构已达27家,其中21家QFII获批投资额度,总额达30亿美元;18家获准开立人民币特殊账户,实际可“入市”投资额度达27.75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巴黎银行的QFII资格获批不到一个月便获批QFII投资额度,速度空前,表明QFII审批工作正在提速。但是这个消息对于股市基本没有起到如何作用。

  有关证监会近日集中开会讨论“新版”《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讨论如何更好地推出IPO询价制度,将大、中、小盘的企业各选一家作为第一批推行询价制的试点企业的报道,增加了市场对扩容以及低价发行拖低股市重心的担心。

  14家深圳上市公司国有股划归市国资委虽然只是深圳国资管理体制变革的一部分,但是却成了市场游资的炒作题材。沙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后迅速封死涨停,并一度刺激整个深圳本地股板块走强。但是好景不长,大盘的大幅调整使得深圳本地股的炒作化为乌有,除了沙河股份继续保持涨停外,多数深圳本地股的反弹都夭折了。

  蓝筹股从前段时间的零星大跌,到昨天发展成全面下跌,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尾盘的大幅跳水再次使市场恐慌,并且带动了一批近期二线蓝筹如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回落;一批前期强势股比如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进入跌幅榜的前列;汽车板块更是整体下跌,相反倒是一些ST股涨幅领先。在蓝筹股的大跌影响下,一根大阴线将周三的升幅全部抹去。昨日沪指再次冲击20日均线无功而返,20日线的强压制性可见。而盘中出现上涨无量下跌有量的态势,中线资金有离场迹象。

  市场这种拉锯表现,一方面说明目前市场对黄菊副总理的讲话尚未体会透彻和完全消化;另一方面说明不同的投资机构在不同的时间段对市场未来的预期有明显的不同,机构与机构之间,机构与政策之间的博弈仍在进行之中。正是因为有这种分歧,才会引发市场反复振荡,导致市场做多力量难以聚集。要想彻底扭转目前大盘的颓势,还需要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

  上证指数近期三次跌破1300点都收了回去,但是反弹的力度却越来越弱,还会有第四次吗?

  (联合证券 金玉堂)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