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盘评析 > 正文
 
中信基金提醒投资者小心踏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3:54 信息早报

  本报讯(本报记者 胡冰) 大盘自4月初掉头下调以来,上证综指持续下跌约23%。市场调整幅度之深,速度之猛令投资者的信心跌入谷底,市场心态渐趋麻木。

  面对市场萎缩和投资者信心的低迷,曾创造国内百亿基金奇迹的中信基金公司,日前在京召开投资者报告会通过,对目前特定经济阶段的深层解读和政策分析,对大盘后市走势及投资操作策略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中信认为基金“有保有压”的宏观调控政策的效果将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在后几个月进一步体现。国家对煤电油运等瓶颈行业的加大投入将逐步发挥作用,经济结构将由局部过热转化为协调发展。经济增长模式将由固定资产投资拉动主导转化为投资与消费双重拉动,内需性增长特征将更加明显。

  中信基金投研部门特别指出,中国经济动力源(资讯 行情 论坛)自城镇化、重工化、消费升级的内生增长,宏观调控不会改变经济增长的长期轨迹。而目前宏观经济正处于大成长周期中的小紧缩中后期,证券市场长期向好具有坚实的内生因素基础。

  短期的不确定性因素仍将可能延长调整时间,但不排除出现较大幅度的技术性反弹。总体而言,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年初,很可能将迎来上涨行情,当前的踏空风险要大于下跌风险。

  他们认为,大盘近三年来一直维持1300~2200点箱体运行状态,市场自8月12日上冲受阻回调以来,在1320点左右进行筑底盘整,加之目前政策面和资金面相对宽松,证券市场中的公司估值水平和心理活动状态都显示出相对底部的状态。

  但值得指出的是,该基金认为,由于股权分置造成市场估值的困扰,股指反弹后将继续回落,市场平均市盈率将进一步下降,并最终与H股看齐。因此,投资者在注意市场系统风险的同时,更要注意个股风险。

  中信基金从国际化视角出发,重点关注产能转移、规模成本优势型和资源优势行业;从宏观经济角出发,重点关注重化工趋势、城镇化和消费升级等;从上下游视角出发,关注煤电油运等瓶颈行业和最大受益行业;从行业本身入手,关注周期景气持续较长、产业整合、增长潜力大或政策扶持的行业。其中对行业整合机会该基金尤其关注,如乳业,以及政策指导下的旅游、地产和商业整合等。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结合QFII在近期也大幅增持A股,可以发现众多机构投资者对于后市预期趋于看好;而且其投资策略也显示出精选个股、重视成长的共同特征,这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具有良好的借鉴意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