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大冶特钢董事长辞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09:37 新京报

  中信泰富收购年内完成

  继朱宪国辞去冶钢集团董事长职位之后,昨日大冶特钢(000708)披露,朱宪国又已辞去上市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

  而同时,中信泰富(0267.HK)董事总经理范鸿龄表示,收购冶钢集团95%权益的交易
进展顺利,并有望于今年年底落实。

  重组激活冶钢集团

  据了解,此次引入中信泰富对冶钢集团进行大规模重组,是因为冶钢集团长期积累的矛盾严重阻碍着企业的长远发展,湖北黄石市政府希望借此重新激活冶钢集团。

  当地官员指出,冶钢集团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表现在:一是资产负债率高,资产质量差;二是人员包袱重,职工安置难;三是技术装备老,技改任务重。加之钢铁业是竞争性行业,也是当前国家严格控制发展的行业,必须通过招商引资寻求有实力、有能力的战略投资伙伴解决问题。实力雄厚又有钢铁产业经验的中信泰富也就成为了理想重组对象。

  收购年底前落实

  同时,中信泰富董事总经理范鸿龄在11月8日出席长沙市在香港的招商会时表示,中信泰富收购冶钢集团95%权益的交易进展相对乐观,并有望于今年年底落实。范鸿龄指出,宏观调控措施令收购步伐放缓,但公司最终会就收购取得有关方面批准。

  范鸿龄亦表示,公司多项新发展计划正在酝酿中,他希望在明年发表2004年度终期业绩时宣布,当中包括了收购大冶特钢股权,以及数个位于中国中部的房地产地皮项目。

  本报记者黄利明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 ,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