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芝加哥期交所盯上亚洲买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09:59 新京报

  本报讯《金融时报》消息,拥有156年的历史全球最大的农业期货交易所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正在研究开发一种黑海小麦期货合约,这是该交易所扩展农业期货品种计划的一部分。

  在大豆、小麦和玉米等对中国的出口创下纪录之际,这一行动突出了这家交易所最新关注的焦点。目前各种农产品的价格处于历史高位。

  农产品期货占到了CBOT交易量的16%左右,其余部分为金融期货产品。

  CBOT首席执行官伯纳德·丹(BernardDan)表示,农产品市场正在经历“史无前例的变化”,其背景是亚洲新买家的浮现与贸易自由化的趋势,此外,限制新兴经济体的商品买家采用海外期货产品的规则也将日渐放松。他表示:“所有这些壁垒都正在消融,我们将准备对此采取行动。”

  根据一项计划,CBOT将在下个月与明尼阿波利斯谷物交易所(MinneapolisGrainExchange)、温尼伯谷物交易所(WinnipegGrainExchange)以及堪萨斯城交易所(KansasCityBoardofTrade)连接。CBOT对黑海小麦的关注是这一计划的组成部分。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