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金价涨至16年新高受获利回吐打压下抹去涨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09:04 新浪财经

  周洪涛

  11月8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32.00美元,比11月5日纽约收盘每盎司433.25美元下跌1.25美元,跌幅为0.29%,盘中一度涨至每盎司435.00美元,创出1988年7月以来的新高。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收低,跌至16年高点下方,因交易商在美元兑欧元自纪录新低略微回升之际,锁定近期获利。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兑欧元11月8日自纪录低点反弹,因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对于欧元最近迅速升值表示关切。

  他在巴塞尔举行的一个央行官员会议结束后表示,近期欧元涨势“过度”且不受欢迎。在2月份欧元创下纪录高点1.2927美元时,他也发表过类似言论。

  11月8日稍早在特里谢发言讲话和交易商开始锁定获利之前,欧元曾触及心理水准1.30美元略下方的纪录新高,促使金价涨至每盎司435.00美元,创出16年以来的新高。

  欧元升值可以减轻高油价对于欧元区的打击,但却使欧元区出口产品的价格上升。JP摩根的分析师Ken

  Landon表示,特里谢11月8日稍早发表的讲话是影响欧元兑美元走势的真正因素。同时,也影响了黄金价格的走势。此外,有些短线投资者结清黄金部位。所以黄金价格在每盎司430.00美元存在良好支撑。但较长期投资者寻机在金价下跌之际买进,因此金价没有大跌。

  黄金交易商还表示,11月10日以前美元可能只是在窄幅区间内反弹,届时美联储将宣布利率决议,而且美国政府亦将公布9月贸易数据。

  在纽约尾盘,欧元兑美元报1.2917美元,当日下跌0.36%,稍早创下1.2986美元的纪录高点;美元兑日元微跌,报105.48日元,一度触及4月以来的最低水准105.30日元;美元兑瑞郎约涨0.3%,报1.1811瑞郎;英镑兑美元几近持平,报1.8560美元,这些因素也促使金价以每盎司432.00美元报收。

  但许多黄金分析师表示,欧元距离欧洲央行可能进行干预的水准还很远。只有欧元升逾1.35美元,欧洲央行才会真正考虑进行干预。即使欧元涨到1.35美元,欧洲央行要想干预可能还必须获得10国集团的支持,而且必须与其它央行采取一致行动,因而现货黄金价格还会上涨。

  美元人气依然偏空,难以摆脱美国巨额经常帐和预算赤字的阴影。纽约银行一位黄金分析师认为,美元人气仍然极其疲弱。市场广泛预期美联储将升息0.25个百分点,把利率提高至2%。他称,市场关注的是美联储的会后声明,以从中寻找关于未来升息步伐的线索。他还称,在美联储会议之前,投资者计划保持中性部位。

  尽管所有因素似乎均对黄金非常利好,但也有人担忧可能会出现一些获利了结和多头部位结清出场,也有人认为不排除黄金在进一步上扬前盘整的可能。

  法国巴黎银行一位黄金分析师认为,为规避美元走软的投机买盘,以及针对中东地区不确定性的避险买盘,是现货黄金价格上涨的主因。他预计,黄金市场即将重拾升势,金价将向每盎司440.00美元进军。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