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光大阳光理财四成为存款 投资10万先存4万定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08:36 北京娱乐信报

  同日报道:

  光大否认其首推人民币理财产品属高息揽储

  信报讯(记者 甄世宇)光大银行正在北京销售一只人民币理财计划,承诺一年的收益率是2.88%。不过投资10万元在这个理财计划上,只有6万元被用作投资,其余4万元则是定期
储蓄。

  这款“阳光理财B计划”是目前银监会批准的惟一一只人民币理财产品,主要投资国债和央行票据,期满后返还理财本金及约定收益。有些类似于市场上已有的准货币市场基金。但不同的是人民币理财计划在未到期前不可提前支取,如果投资人急需资金时,可以70%的质押比率进行再融资。

  光大银行正在北京销售的这期“阳光理财B计划”承诺一年期税前收益率达到2.88%,实际收益率为2.70%。如果客户购买10万元一年期产品,到期可获得2700元。而同期储蓄的收益仅为1800元,增加了900元的收益,增幅高达50%。

  不过细心的投资者会发现,既然投资国债和央行票据又怎么会有利息税呢?

  记者以客户身份来到光大银行,当提出要投资10万元于理财计划时,客户经理就拿出相关单据并指导记者将4万元填在定期存款栏内。这位客户经理告诉记者,实际上投资国债和央行票据的只有6成资金,这部分的收益率是3.3%,其余4成资金只是一年期储蓄,收益率只有2.25%。记者将两项收益率加权平均后得出整个的收益率刚好是2.88%。

  私人业务部总经理武健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正在发售的阳光理财B计划一年收益率最高可以达到3%。”而北京地区的收益率却仅为2.88%,他对此解释为:“各个地区的组合不同收益率也不同。”在理财产品中搭配储蓄,当被问到“银行是否借此高息揽存”时,光大银行表示:“阳光理财B计划是银监会批准的理财产品,而非存款,高息揽存的说法有偏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光大阳光理财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