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国际黄金市场猴性十足 专家称目前不宜盲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1:15 证券时报

    隔夜金价以421美元开盘,最高427.15美元,最低下探418.5美元,报收427.15美元,较前日逆转上扬5.65美元,日K线呈现一根下影线相对较长的中阳线。

    隔夜欧元报收1.2819点,较前日上涨95点,最高上试1.2830点,最低下探1.2658点,日K线区间振荡的中阳线。再次使近期的K线形态组合更加坚固,但笔者以为,鉴于对美元当前的关联推导,欧元近两日依然最好看多不作多,在目前剧烈的区间
振荡中,按前期的趋势操作手法进行短线的介入,容易把局部方向作反。

    美元指数报收84.66点,较前日下跌81点,最高上冲85.66点,最低下探84.61点。一根中阴线尽吞近6日K线区间形态组合,再与10月25日的大阴线对应形成空方包夹之势,且昨日K线已形成近期新低和收盘新低,空方炮似乎再次准备就绪。然而,笔者依然要提醒投资者,此时论断可能过早。笔者以为,今日美元如果再收中阴线,则再次破位下行的可能性偏大;如果以小阴或小阳报收,则重点关注明日收盘,如果明日再现中阴,美元同样形成破位的概率较大,如果明日收在中阳以上,则美元的回光返照将极可能发生,也必将形成关联市场的对应运行,明日的美元市场聊不会是平静的一天,市场将可能通过明日的走向指引下一波段的方向,故以目前的市场表象作出操作决策的时间可能过早。

    昨日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服务业扩张速度较预期快,但工厂订单与汽车销售则下滑,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10月非制造业指数自9月的56.7升至59.8,高于市场预期的58.0,其中就业分项指数更自9月的54.6升至55.8。但商务部数据则显示,9月工厂订单经季节性调整后下降0.4%,逊于市场此前预计的上升0.3%。服务业数据强劲意味着周五将发布的就业报告可能良好,从而可能短期关联提振美元。

    国际黄金市场,昨日金价逆转劣势,尽收前日跌幅,让笔者近几个月首次大跌眼镜,昨日的行情分析研判可能也让喜爱笔者的投资者产生了一些相对错误的短线操作信号,笔者深感遗憾。近段时间,金市可谓猴性十足,如果机械地参照前期的趋势操作手法进行短线操作,风险相对较大,故笔者特别强调在盘整行市中的资金管理,应尽可能的减少操作,尽可能的降低操作仓位。笔者昨日认为,不太可能的中阳线依然意外出现,但就此言论金市的新升势行将启动,如同对美元指数的关联分析可能稍微过早。笔者近期对盘面进行研究后发现一些矛盾的盘面表象,目前而言只能解释为市场心态可能仍然不稳:10月28日笔者研究发现,有短期资金从美元市场撤离的痕迹,故笔者昨日也谈到美元指数在85.7左右存在短期压力,昨日刚好最高85.66点,无法越过资金撤离时交易重心产生的压力,宣告美元短期突破的失败;但11月1日笔者同样研究发现,有短期资金从黄金市场撤离的信号。此两种相对而言,矛盾的分析结果让笔者有些不解,因为作为两个完全负相关的市场,其资金同向流动让人费解,笔者只能理解为市场的心态比较浮躁。从而也为短期的方向判断提高了难度,笔者同样认为美元的回光返照需以美元指数企稳于85.7以上,若果如此,则将关联诱发金价回调。故要在今日论断金价运行的新趋势,为时过早,操作上建议静待观望和兑现获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市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