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金价因美国现任总统布什成功连任而激励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0:35 新浪财经

  周洪涛

  11月3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25.80美元,比11月2日收盘每盎司419.30美元上涨6.50美元,涨幅为1.53%。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现货黄金收高,脱离两周低点,因美元在民主党候选人克里承认竞选失败前走软,美国总统布什成功连任激励金价上扬。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兑其他大部分主要货币走低,重拾两周前开始的下跌趋势,因为围绕在美国总统大选的不确定性伴随着现任总统布什的胜利而消散,促使金价上涨。

  另一方面,日元收盘基本持平,但其伴随其他货币在纽约汇市大幅上扬,收复了前夜的大片失地。

  随着大选逐渐淡出投资者的视线,市场开始将焦点重新放在美国大规模经常项目赤字对美元的长期压力上。其他的压力来自于经济复苏能否保持的不确定性以及美国和外国货币当局官员近期没有实质性捍卫美元的事实。

  纽约尾盘,欧元兑1.2820美元,高于11月2尾盘的1.2725美元;美元兑106.21日元,小幅高于11月2日尾盘的106.10日元;美元兑瑞士法郎由1.2038瑞士法郎降至1.1933瑞士法郎;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由1.8394美元升至1.8487美元,这些因素促使金价11月3日以最高位每盎司425.80美元收盘。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和欧元在全球汇市前夜走高。这是一种早已在市场普遍预期之中的担忧情绪消除后的上涨,因为交易员纷纷解除美元空头头寸。他们此前买入这种头寸是针对如果大选结果迟迟不能作出的一种保护性措施。但这种涨势几乎未能延续到纽约汇市,因此美元在纽约市场重拾跌势,激励金价大幅上涨。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分析师认为,美元目前下跌的原因有很大一部分与大选前一致。他说,现在又回到了大选前的市场氛围,即持续看跌美元,支撑金价。

  随着市场目前将焦点放回到美元面临的结构性和周期性不利因素上来,投资者将再度关注经济数据,特别是11月5日公布的10月份非农就业人数。经济学家普遍预计10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长20万人,此前几个月的增幅均低于长期水平。

  如果该数据弱于预期,就可能进一步强化有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政策制定者可能最早在12月份就暂停加息的论调。这种观点在最近的媒体报道和期货市场上愈演愈烈。如果该数据强于预期,可能将开始驱散这种观点。

  另一方面,一直被市场视为美国经济增长潜在威胁的油价也将开始吸引投资者的注意力。12月的原油合约11月3日上涨1.26美元,至每桶50.88美元,收复了11月2日的部分跌幅。

  市场11月3日并未关注显示美国服务业连续第19个月增长的调查报告。供应管理学会11月3日公布,10月份非制造业指数升至59.8,9月份和8月份分别为56.7和58.2。10月份的指数高于经济学家所预期的58.0。

  欧元和英镑11月3日还受到好于预期的欧元区和英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提振。欧洲央行定于11月4日举行货币政策会议,预计不会调整利率。

  其他方面,挪威央行11月3日以通货膨胀率较低为由保持利率在1.75%不变,这一决定与市场预期一致。

  纽约一位黄金交易员称,美国现任总统布什战胜对手克里赢得连任,在地缘政治不确定时期,黄金价格趋涨。这一特性使得黄金成为在美元之外寻求避险工具的投资者及基金的热门选择。因此,他认为,黄金价格将进一步上扬。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