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国航上市 > 正文
 

国航路演有望下周展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09:25 新京报

  有消息指出,国航IPO筹得资金可能不足以满足其资本支出需求

  本报讯 (记者曹阳)记者昨日获悉,国航有可能在11月4日通过香港证券交易所的聆讯,并于下周开展上市路演。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国航今年以来的业绩表现理想,直接提高了整个公司的估值,加
上获得香港国泰航空成为其战略股东,都支持了国航能够完成更高的集资目标。

  但也有消息称,国航首次公开募股(IPO)筹得的资金可能不足以满足其资本支出需求。有海外媒体分析指出,从2004年至2006年间,国航用于硬件升级和业务扩展方面的资本支出为人民币188亿元,其中150亿元将用于添购35架客机,另外38亿元将用于购买飞机备件和引擎﹑投资首都机场基础设施和升级现有飞机。为此,国航首次公开募股的金额至少要达到8亿美元。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除了IPO之外,国航势必需要进行大量外部融资,以最大限度的满足对资金的需求。

  据了解,自9月底国航股份正式成立以来,国航上市的进程大大加快。上月20日,国航与国泰航空签署股权交易备忘录。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新鸿基地产和恒基地以及德国汉莎航空公司都对国航首次募股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