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安盟保险“醉翁之意不在酒”?(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11:14 新京报
  有业内人士指出,其是借进入中国农业保险领域获取保险牌照
安盟保险“醉翁之意不在酒”?(图)
安盟总裁阿泽玛亲自出席开业仪式。photocome供图

  本报讯 (记者盛岚实习记者罗燕)

  10月26日,法国安盟保险公司成都分公司正式开业,该公司称,将推出多项针对农村的保险业务。目前,保监会正在积极推动多渠道支持、多模式运作、多主体经营的农业保险试点工作,据称,安盟成都分公司的开业,亦是该项试点的内容之一。

  长期以来,由于农业保险保费低,赔付率高,整体处于亏损状态,国内保险公司不堪重负,纷纷退出该领域。

  安盟是欧洲最大的农业保险公司,据报道,其法国总部已经开发出三套分别针对中国农村居民、城市居民和农村个体工商业者的“一揽子”保险产品,保障范围涵盖农村种植业、养殖业、农民家庭财产、人身意外、医疗等农业生产和经营活动以及“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风险”。

  不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资深人士昨天对本报记者表示,在法国国内,开展农业保险尚需要政府补贴,安盟到底能为中国的农业保险带来什么还有待观察。

  并且,该人士指出,“值得注意的是,安盟提供的保险产品涉及医疗甚至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风险,这不仅超出了农业保险公司的范围,也超出了一般意义财险公司的范围。针对的人群不仅是农村居民还有城市居民和农村个体工商业者,这也超出了农业保险公司的客户范畴。”

  该人士判断,中国监管部门向安盟作出了让步。安盟是借农业保险获取仍属于稀缺资源的保险牌照。《新京报》新闻热线:010-96096333页面功能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