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期货信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10:45 新京报

  农民惜售 吉林新玉米收购慢 11月3日 南秘鲁铜业要罢工

  (一)大豆

  1、油世界称美豆产量大将限制价格上涨

  位于德国汉堡的国际行业刊物《油世界》声称,近期国际市场对于美国大豆产量的预估有所上升,可能在短期内限制大豆价格的涨势。该刊物表示,“预期短期到中期内,大豆期货市场将主要呈现盘整走势。1月合约将在5.20-5.40美元区间内交投。”但该刊物认为,美元走弱对大豆价格构成支撑。《油世界》预期,中国将购买更多的豆粕。中国南方的大豆库存依然很低,压榨商难以提高大豆加工产量以满足国内对于豆油、豆粕的需求。

  2、油世界称巴西阿根廷明年产量将大增

  位于德国汉堡的国际行业刊物《油世界》声称,南美大豆主产国巴西和阿根廷2005年的产量将增加。该刊物目前预估,巴西将在2005年初收获6000万吨大豆,今年初的收成为4980万吨。该国播种面积将为2220万公顷,上季为2120万公顷。预计阿根廷2005年的收成为3650万吨,上季为3200万吨。播种面积的预计量由1440万公顷,增至1450万公顷。

  (二)玉米

  吉林新玉米上市农民惜售收购进展缓慢

  吉林省的玉米收割工作接近尾声,新产玉米已经陆续上市。虽然数量较少,但由于烘干后的价格低于陈玉米,因此用粮企业还是极力采购新玉米。不过受到农民惜售的影响,吉林省新玉米的收购工作进展缓慢。近日,吉林省内大型玉米加工企业为了增加采购量,提高了收购价格。目前,长春地区某粮库的收购价格为760元/吨,水分含量为30%左右。公主岭地区某大型用粮企业的收购价为800元,要求执行水分标准为30%。德惠地区新玉米收割已接近尾声,随着新玉米的上市,当地陈玉米价格受到压制。德惠某家大型玉米深加工企业对三等以上质量陈玉米的收购价为1140-1160元/吨,价格保持稳定。

  (三)石油

  1、OPEC专家预计油价不久将下滑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首席经济学家施哈普埃尔丁表示,OPEC相信国际油价不久将下滑,并且准备在库存上升过快的情况下削减产量。受需求上升和供应紧张的影响,今年国际油价大幅上涨超过每桶55美元。即便OPEC开足马力生产,仍无济于事。他说,OPEC计划明年将日均产能再提高150万桶,以缓解油价的升势。

  2、挪威钻井工人声称将继续罢工

  据海外媒体报道,尽管雇主威胁将关闭挪威全部油气生产以结束为期近四个月的罢工,但该国钻井工人工会表示罢工将继续。前期,挪威政府为结束罢工而出面干预,以避免事态扩大,而导致该国石油和天然气生产设施关闭。据悉,挪威为全球第三大原油出口国。

  3、欧盟经济暨货币事务执委看淡明年油价

  欧盟经济暨货币事务执委阿尔穆尼亚表示,预期明年国际油价将下跌,原因是来自世界主要经济体的需求减少。他声称,欧盟经济暨货币事务委员会预期,油价将从目前每桶55美元的水准下降。该委员会预测,2005年布兰特原油期货将降至每桶45.10美元,2006年降至40.10美元。

  (四)金属

  南秘鲁铜业工会罢工最后期限锁定11月3日

  智利最大的铜生产商南秘鲁铜业公司工会领导指出,除非一名被解雇的员工恢复工作岗位,否则他们将会在11月3日进行罢工。上月,南秘鲁铜业公司下属Toquepala铜矿和Cuajone铜矿的1500名工人,进行了为期13天的罢工,使得安第斯山南部的矿业产量减少了一半。不过,该公司在Ilo地区精炼厂的产量没有受到影响。

  张嘉祥《新京报》新闻热线:010-96096333页面功能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