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车市持续遇冷 卖场慎言回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9:52 新京报

  10月销量难比9月,年初销售预期难以实现

  “今年我国轿车产销280万辆的预期目标将不会实现。”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举行的情况通报会近日传出悲观声音。与会专家认为,9月份的产销量仍然在较低水平徘徊。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10月的情况难以到达9月的水平。汽车卖场对车市回暖基本不报希望。

  “10月销量又回到7月、8月不冷不热的水平。”北京北方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助理郝殿英10月25日向记者表示,“北方市场10月第一周销量为839辆,第二周526辆。这不是高的水平,但也不是最低的成交量。”

  据了解,在十一黄金周开始的前一周里,北方市场一周售出汽车840余辆,创下了四月车市低迷以后的最好水平。

  郝殿英表示,从汽车市场销售情况看,今年7月份以后,车市确实开始止住下跌趋势,销量在低位徘徊甚至有微微上扬之势。到了9月份,出现了集中购车的高峰。

  “今年的车市没法和去年比,今年各月销量总体上都比去年低”。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去年受贷款等宏观因素影响,汽车卖场超常规猛增。

  按照以前的销售经验,在元旦春节前的12月、1月将是销售的好时节,但郝殿英谨慎地表示,市场不可预测,汽车销售好坏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据了解,以往到了年底单位用一年的节余预算购车占到相当大比重,但今年公务车实行改革,对车市来说不是利好消息。

  与北方市场相似,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对未来市场表现也不乐观。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信息商务部郭咏表示,该市场10月份销量不是很好,肯定难以超过9月份,以后的销量是否回升也很难说。郭咏认为9月全国汽车销量大于产量是正常的,因为前几个月汽车尤其是轿车库存太大了,销大于产是厂家在“限产清库”。

  本报记者涂梅新闻热线:010-96096333页面功能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