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欧盟取消对美出口商贸易制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9:27 新京报

  美签署法案逐步废止“非法的”出口补贴措施

  据悉,欧盟(EuropeanUnion)决定取消针对美国出口商实施的上亿美元的贸易制裁,因为美国总统布什(GeorgeBush)于上周五签署了一项公司税法案,该法案将逐步废止被世界贸易组织(WTO)裁定为非法的出口补贴措施。

  欧盟贸易委员帕斯卡尔·拉米(PascalLamy)周一宣称,布什总统上周五签署的该项公司税减税法案将逐步取消减税措施,欧盟对此表示基本满意。一位欧盟官员称,似乎95%的问题已经获得了解决,此项争端可以告一段落了。

  然而,美国与欧盟间这起最大规模的贸易争端尚未就此打住。拉米近日曾表示,担心《海外销售公司法》(ForeignSalesCorporation,简称FSC)最大的受益者波音公司会继续在FSC分阶段废除后继续享受税收优惠。据悉,欧盟计划向WTO提请另一项裁决,以敦促美国真正遵守游戏规则。欧盟的贸易官员表示,新签署的法案可能会将一些公司享受已明令禁止的减税优惠的期限延长至2006年以后。这些公司包括波音公司(Boeing),卡特彼勒公司(CaterpillarInc.)以及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Electric)。

  目前,欧盟与美国正在就空客与波音的补贴措施争执不休,美国指责欧盟向空客提供非正当补贴而使波音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并要求取消补贴措施,而欧盟方面则称同意取消补贴但前提是美国也要取消对波音的补贴。上周日欧盟官员强调称,欧盟新提请的裁决要求并非针对波音公司。

  此前,美国和欧盟已就FSC争论多年,因FSC使美国出口商享受出口退税。WTO于2002年裁定,FSC违反了贸易协定,并命令美国修改其税法,同时授权欧盟对美国公司进行高达40亿美元的关税制裁,以迫使其遵守规则。

  本报综合报道页面功能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