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印度欲打造全球最大钢铁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9:27 新京报

  预计新企业市值达210亿美元,钢铁年产量达6000万至6500万吨

  本周一,印度企业家米塔尔(LakshimiMittal)宣布了一项分两个阶段实施的交易,预计该交易完成后将创造出全球最大的钢铁公司,其规模超过Arcelor.Arcelor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钢铁生产企业,预计今年的钢铁产量为4300万吨左右。

  目前,米塔尔正在合并其现有的米塔尔公司(LNM)与伊斯帕特公司(Is鄄pat)两家钢铁企业的资产,然后再把美国国际钢铁集团(InternationalSteelGroup)收归名下,由此形成的集团将命名为米塔尔钢铁公司(MittalSteelCompany),市值将达210亿美元,钢铁年产量将达6000万至6500万吨。

  据悉,这宗交易的第一阶段是合并米塔尔私人的LNM控股公司和伊斯帕特国际公司。伊斯帕特国际在阿姆斯特丹和纽约挂牌上市,而米塔尔家族拥有LNM全部股权和伊斯帕特77%的股权,两家企业形成了LNM集团(LNMGroup)的一部分。伊斯帕特将向LNM公司定向发行5.25亿股新股,以上周五纽约收盘价计算,价值133亿美元。在交易完成前,米塔尔将从LNM巨大的现金余额中付给自己20亿美元红利。

  LNM的银行家表示,主要来自美国的伊斯帕特小股东支持与LNM合并,交易可能在年底之前完成。此举旨在整合米塔尔先生的各种钢铁资产,同时将LNM上市。LNM的银行家说,伊斯帕特和LNM加起来的市值将达到163亿美元左右。

  估计米塔尔钢铁可能以每股42美元的出价收购国际钢铁集团,该价格较后者上周五的收盘价溢价42%,这一收购价格中包括每股21美元的现金以及价值21美元的米塔尔钢铁股票,具体数字要根据交易结束前20天中米塔尔钢铁股票的平均价格计算。为LNM工作的银行家说,预计收购将在明年年初结束。此次交易规定了交易价值3%左右的分手费,总额约1.25亿美元。

  由于来自中国的需求强劲,去年钢铁价格急剧上涨。米塔尔先生表示,全球钢铁业仍有进一步整合的空间,他将继续为米塔尔钢铁寻找收购的机会。页面功能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