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宇通客车涉足担保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9:15 新京报

  宇通客车(600066)董事会决议公告称,公司拟出资2000万元联合共同设立担保公司。

  点评:应该说,上市公司涉足担保行业,宇通客车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在其之前已经有诸多上市公司瞅准了担保这个准金融行业。2001年3月,华晨集团(600653,现已更名为申华控股)出资44000万元设立民生投资信用担保公司。

  而注册资本达10亿元的中投信用担保公司股东云集了燕京啤酒(000729)、青鸟天桥(600657)等北京众多上市公司。

  2002年10月,思达高科(000676)和神火股份(000933)宣布各出资4500万元和2000万元参与发起设立河南省中小企业投资担保公司。

  2002年底,北亚集团(600705)、*ST龙涤(000832)、哈药集团(600664)、黑龙股份(600187)、哈空调(600202)等上市公司共同发起设立黑龙江宇华担保投资公司。

  据了解,我国的担保公司主要是从20世纪90年代起,为了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而产生的。

  根据宇通客车的公告所称,此次公司与关联方共同出资设立的担保公司是以盈利为目的的商业担保公司,主要服务对象是购买宇通品牌产品的客户,完全不同于政府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而设立的政策性担保公司及以会员企业为服务对象的中小企业互助担保公司。

  浙江利捷余凯页面功能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