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我国今年减免农业税收280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0:11 新京报

  占农业税总额三成以上,国税总局强调,多征部分必须全部退还

  本报讯 (记者陈光)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通过免征农业税、降低农业税税率和取消烟叶以外的农业特产税,中国今年共减轻农民农业税收负担280亿元左右,减少幅度达三成以上。

  有关人士介绍说,目前已有吉林、黑龙江、北京、天津四个省、市全面免征农业税;上海对农民免征农业税,浙江、福建省对计税土地面积上的粮、油作物免征农业税;另有16个省份的268个县免征了农业税,比年初财政部统计预计免征农业税的6个省134个县增加了一倍。

  从2000年开始的中国农村税费改革试点目前已经扩大到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今年初,中国决定在粮食主产区每年降低农业税1个百分点以上、5年内取消农业税,并在吉林、黑龙江两省进行全部免征农业税的试点。中央财政为此安排了510亿元转移支付资金,补贴粮食主产区减免农业税后地方财政的负担。

  另据国家税务总局介绍,农业税收征收机关去年共减免因灾歉收农户税收151亿元、减免烈军属、鳏寡孤独等农户税收50.92亿元、减免种粮大户税收2.67亿元,受益农民人次累计达6.14亿。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许善达表示,各级农业税征收机关要如实核定农民应缴纳的农业税及其附加额。今年实际征收的农业税额,如发现多收的,不管什么原因,也不管工作难度多大,多征部分必须全部退还农民。确保降低农业税税率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户。

  许善达强调,各地要严格农业税政策和减免税规定,做到该减的减,该收的收。严防税费混征、搭车收费、非法强制征税、收费不开票和打“白条”现象反弹,杜绝涉农税收恶性事件的发生,保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页面功能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