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遇利好反跌1308中阴千三告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09:44 新京报

  很多人认为1300点将有反弹,这本身就表明熊市尚未结束

  本报讯

  昨日,在“保险资金可以直接进入市场”利好的刺激下,沪市大盘早市高开。但是,在1346点遇到强大的阻力。随后一路下跌,并且跌破了5日均线,最低到过1308点。尾市收于
1311点,比前日下跌18点。成交量为118亿元,与前日基本持平。

  多空方此消彼涨 后市复杂多变

  笔者认为,目前的量能水平不能支持市场以快速的运行方式进行反弹。但是,不排除部分场外资金进入市场。所以,最近市场可能将呈现较为复杂的面貌,展开后市的行情。投资者观察的重点,还是应该集中于量能的变化上。近期成交量如果出现快速的萎缩,那么投资者应保持适度警惕,需要降低仓位,以规避深幅探底行情所带来的风险。

  就走势分析,目前市场仍然处于一个下降的趋势中。不过,后市出现大幅度快速下跌行情的可能性非常小。虽然两市的跳水个股有扩散的迹象,但是这些股票并不是在同一个时期跳水,而是呈现轮动的格局。这样,对于市场的冲击力度是分散的,不会在短期内产生非常强大的向下打压力度。同时,目前市场已经出现了部分处于上升通道的个股,其中还有部分连续创出新高。它们的强势表现,缓解了其他个股跳水的影响,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下跌的走势。再者,从昨天的盘面中可以看到,当汽车、钢铁、石化等蓝筹股调整之时,超跌股出现了反弹走势,成为昨天市场中的做多力量。因此,在多空双方此消彼涨的力量作用下,后市指数的走势将显得较为复杂多变。

  千三反弹被看好 熊市难以结束

  目前,政策上的多空因素互相交织,以利多为主。投资者关心的是:已经延续了3年多的熊市,能否就此结束?

  首先,每一个底部都是市场自发形成的,而不是出于政策支持。我国股市受政策的影响非常大,投资者往往习惯于根据管理层所采取的政策,来判断市场是否见底。但是应该注意,市场中的重大利好如果处在明显的下跌趋势之中的话,其作用仅仅是改变市场短期的走势,根本不能转变趋势。比如,2001年在1514点暂停国有股减持、2002年6月22日停止国有股减持,再加上降低印花税、QFII等等政策,都没有使市场出现转折,仍然按照自己的内在规律运行。当然,也可以举出一些在底部出现重大政策而导致反转的例子。但是政策绝对不是目前见底的充分条件,这是近期政策利好连续不断出台而市场仍旧弱势的主要原因。

  其次,就是市场心态的变化。2001年在2245点的时候,市场中的绝大多数投资者都在喊着2300点、2400点,一片看多之声。而正在这时,一个历史性的顶部出现了。那么反过来看,在一个市场的长期大底到来之际,往往市场中坚定的看多人士也已经开始怀疑自己的判断,出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极度悲观失望的情形。目前认为1300点将产生反弹的投资者相当多,并且还有很多人把1300点看作是历史大底。那么,在看多的声音还没有处于少数的地步时,熊市结束的时机则还不成熟。

  北京首放页面功能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