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短兵相接1304火线已到千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09:43 新京报

  专家提醒成交量出现放大迹象,说明已有部分主力开始建仓

  本报讯昨日沪市大幅下跌,创出了前期反弹后调整的新低。盘中最低达到1304点,千三关口近在眼前。尾市收报1310点,比前日下跌20点。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成交量出现了增大的迹象,达到107亿元。看来,多空双方在目前点位进行着激烈的争夺。

  银行股破位发行接轨有阵痛

  从盘面分析,昨日的做空动力很大部分来自银行板块。本周银行板块整体出现破位下行,主要是受到市场关于某银行“发行定价将接轨H股”传闻的影响。一旦交通银行股价远低于目前银行板块绝对股价,那么无疑对整个银行板块的股价重心将产生强大的向下牵引作用。从表面上看,银行板块出现了“局部地震”,但实际上这是我国股市和国际成熟市场逐渐接轨的正常现象。

  随着我国入世开放金融市场承诺日期的临近,接轨步伐开始加快,投资者的行为也日趋理性。最近虽然股指没有创出年内新低,但是很多股票都改写了几年甚至历史的新低纪录,其中不乏三元左右的低价股。比如,中国嘉陵、南风化工、天然碱、鄂武商、新大洲等一大批个股,最近都出现了低位杀跌的跳水走势。这些股票的共性,是基本面恶化,处于经营亏损或微利的状态。随着接轨进程的加快,此类股票对于机构资金的吸引力逐渐降低。即便是投机性资金,也不愿深度介入。原来介入其中的资金,则是陆续撤离,造成股价不断走低。

  量能超百亿主力入场接筹码

  昨日,部分个股出现大幅跳水的走势。就投资者的心理分析,这属于非理性的杀跌行为。表现在盘面上,就是投资者不计成本地抛售筹码。从市场本身来看,这种杀跌行为往往出现在底部来临之前,几乎成为证券市场最常见的现象。目前的问题是:近期市场的跳水现象,是否预示着底部的来呢?在下跌过程中没有出现大的成交量,说明投资者不愿意抛售筹码。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空方力量没有得到充分释放。但是,昨天出现的种种情况,却有一些微妙的变化。

  个股大幅杀跌、连续跳水,对于投资者的负面心理影响是很大的。在前期的盘面中就出现了这种现象:跌停个股纷纷出现,还有个股出现连续跳水的现象。许多个股都已经跌到了3-4元的历史低价位置,依旧继续下跌。而在昨日,沪指固然创出了调整以来的新底,但是大盘在接近1300点附近,明显得到了一定的支撑。更重要的是,成交量出现了一定的放大迹象,金额超过了一百亿元。这种情况说明在1300点位置,有部分主力资金进行建仓。或者说,已经有资金入场承接因恐慌而抛出的筹码。对于中期后市的发展来说,这是一个令多头感到鼓舞的积极现象。

  北京首放页面功能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