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旅行社淡季营造旅游“黄金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09:29 新京报

  借淡季价格优势,拉拢老年游客

  本报讯(记者陈娜)十一过后,旅游行业进入了传统的淡季,旅游线路的报价明显下降。但一些不甘冷清的旅行社眼下盯上了老年人旅游市场。不少旅行社为活跃节后市场,正在围绕“敬老”主题,开展新一轮的市场角逐。

  据了解,自去年开始,“老年线路”在京城市场开始活跃,有时间又有一定经济实力的老年游客成了旅行社的关注热点。今年,春秋旅游早早打出了“爸妈之旅老人游”系列的国内游线路,而针对新开放的欧洲市场,也有旅行社打出了“欧洲开放,父母先行”的口号。

  近日,凯撒国旅推出的“健康老人旅游主题月”,推出了八条为老年人量身定做的康乐之旅线路,涵盖了欧洲、澳洲、东南亚以及内地最经典的旅游目的地。据悉,像这种同时在所有市场中推出老年游产品在国内旅行社中尚属首例。

  由于11月份对于欧洲、澳洲等地都是不错的旅游季节,而且多数旅游产品价格有所下调,再加上旅行社推出了多种老年优惠旅游活动,所以很多老年人都会选择绕过黄金周出游。

  凯撒国旅的市场部经理葛牧告诉记者,旅游市场竞争加剧,促使旅行社更加注重细分市场。与以往的淡季旅游产品相比,老年旅游产品有明确的消费客户。尽管现在是旅游淡季,但其具有出游价格较低的优势。旅行社适时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旅游产品,并希望借助淡季价格优势,迅速启动老年市场。页面功能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