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美元下跌原油价格在高位震荡 提振金价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1:16 新浪财经

  周洪涛

  10月19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20.20美元,比10月18日收盘每盎司416.70美元上涨3.50美元,涨幅为0.83%。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收高,升逾每盎司420.00美元的阻力位,因美元下跌,原油价格仍在高位震荡。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兑主要货币普遍走低,交易员们在欧元10月18日创下的多个月高点附近谨慎持有该货币。同时,油价下跌帮助日元达到了3个月高点。

  日元走强是因为油价走低缓解了市场对高能源成本将打击日本脆弱的经济复苏的部分忧虑。

  欧元继续停留在1.2500美元的稍上方,该水平曾一直是近8个月来的交易区间的上限。该区间因上周的经济数据以及10月18日的资本流动数据疲软而被打破,导致一些交易员预计美元将继续下跌。

  美元的继续下跌仍非必然的结局。10月19日的经济数据显示,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增幅大于预期,意味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决策者将继续加息,这可能会提振美元,因利率走高会吸引国际投资者买入美元。

  纽约一位黄金分析师称,目前所掌握的推动美元走低的信息并不完整,也不具说服力。从他的角度看,尚未发现有令人信服的原因使人认为美元将走软。

  尾盘,欧元兑1.2518美元,10月18日为1.2500美元;美元从109.23日元跌至108.39日元;美元兑瑞士法郎从1.2303瑞士法郎跌至1.2288瑞士法郎;英镑从1.7996美元涨至1.8040美元,这些因素促使金价以每盎司420.20美元报收。

  美国政府公布,9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上升0.2%,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上升0.3%,为4月份以来的最大升幅。而市场预期这两个数据的升幅均为0.2%。

  雷曼兄弟驻伦敦的分析师称,强于预期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对美元而言是积极因素,但市场的忧虑仍在美国贸易失衡所带来的结构性挑战上。他称,对美元而言,市场的焦点已重新回到眼下的经常项目和贸易问题,对这类周期性数据的关注程度有所减弱。核心通货膨胀率的上升以及其给美联储发出的在加息问题上的放行信号很可能会给美元提供持续的支撑。

  加州奥克兰一位分析师称,欧元兑美元近期的突破仅是扩大了交易区间而已。他预计,今年年底前欧元将继续测试1.2000美元附近的区间底部。

  美元兑日元的大部分跌幅出现在前夜,因油价再度下跌,以及日经指数上涨近1%,为8个交易日来的首次上涨,这也提振了日元。油价在整个交易日保持走低,收盘下跌38美分,至每桶53.29美元,盘中低点为每桶52.59美元。这推动美元跌破109日元关口,而109日元是近几周来的一个关键水平。日元突破了10月15日短暂触及的108.81日元水平,进而又突破了8月底的强劲水平108.77日元。

  因美元再度走软,但仍未能在每盎司420.00美元上方展开攻势,买盘在每盎司420.70美元水准减退。但高于10月18日纽约收盘水准每盎司416.70美元,更远高于10月19日最低点每盎司414.00美元。

  德国一位黄金交易员认为,金价可能介于每盎司414.00至421.50美元之间,但因欧元及油价均走弱,金价处于该区间上档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纽约一位黄金经纪商称,金价10月19日回升至419.00美元上方后,市场出现大量空头回补,因11月2日美国总统选举前的紧张局势亦有助于提振金价。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