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欧元缩减涨幅 金价收于每盎司420.00美元下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1:13 新浪财经

  周洪涛

  10月18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16.70美元,比10月15日收盘每盎司418.60美元下跌1.90美元,涨幅为0.46%。业内人士称,金价10月18日自每盎司420.20美元的阻力位进一步回落,终场收低至每盎司416.70美元,因欧元缩减涨幅,油价亦自纪录新高回落。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兑欧元延续始于10月15日的跌势,跌至近8个月来的最低水平1.2534,这使得许多交易员相信,美元兑欧元还将进一步走软。

  欧元兑美元徘徊于1.2500美元的重要心理关口上方,对许多人而言,欧元已突破了一个关键的技术障碍,这将促使许多投资者在未来几周加入到看跌美元的行列之中。

  与此同时,受英国疲弱经济数据的影响,美元兑英镑走高,而美元兑日元则相当稳定。瑞士法郎兑美元上涨,主要是跟随了欧元的升势。

  尾盘时,欧元兑1.2496美元,高于10月15日的1.2472美元。美元兑日元从10月15日的109.17日元升至109.23日元;兑瑞士法郎则从1.2324瑞士法郎跌至1.2303瑞士法郎;英镑从1.8036美元回落至1.7996美元;这些因素促使金价从当天每盎司420.20美元回落至每盎司416.70美元报收。

  美国财政部国际资本流动数据是触发美元10月15日下跌的因素。该数据显示,外国投资者8月份净买入价值590亿美元的美国证券,低于7月份向下修正后的631亿美元。

  这一结果进一步增加了市场对于美国巨大贸易逆差和经常项目赤字的深深忧虑。由于外国投资者减少对美国国债、股票和其他美元资产的购买,庞大的贸易逆差将使美元承受沉重的下跌压力。

  纽约一位分析师称,在市场倾向于捕捉所有的负面数据并以此推低美元的情况下,8月份的财政部国际资本流动数据对美国经济来说无疑是个坏消息。他指出,美国的贸易逆差是个大问题,而美元贬值是部分解决贸易逆差问题的唯一途径。

  不过,美国贸易失衡给美元造成的结构性问题是否将进一步推低美元兑欧元仍需拭目以待。

  美国银行的首席分析师提醒说,利率对于货币而言是个重要因素,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继续加息,美元或将有良好表现。他称,许多因素均对美元不利,但与收益率有关的因素将使美元在中短期受益。

  市场对欧元区9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较上年同期增幅由8月份的2.3%降至2.1%的消息反应冷淡。该数据与市场预期一致。

  与此同时,市场重燃对英国经济放缓的担忧,导致英镑下跌。英国宣布,英国9月份房价下跌速度是9年来最快的一次,该机构的房屋价格指数从8月份的-12跌至-30。

  这消息导致英镑兑美元走弱,部分原因是疲弱的数据令不少分析师相信,英国的货币政策制定者们无需继续加息。

  法国巴黎银行一位分析师表示,上述数据导致英镑人气再度发生转变。受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讲话的提振,上周英镑一度走强。默文.金在上周指出,英国央行不排除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

  其他货币方面,日元前夜从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的有关言论中获得了些许支持。福井俊彦向日本央行分支机构的管理者们表示,日本经济正持续复苏。

  荷兰银行驻纽约的分析师称,纽约市场原油期货10月18日收盘大幅走低,因投机者们在近期市场连创历史高点后进行获利回吐。纽约商交所11月交割的基准原油期货收盘下跌1.26美元,至每桶53.67美元,该合约当天曾一度创下每桶55.33美元的历史新高。但他称,该价格已难以维持,从而导致交易员获利回吐。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黄金分析师表示,油价亦自纪录新高回落,再加上欧元缩减涨幅,带动金价向下寻求支撑。黄金料在每盎司410.00至420.00美元区间波动,但若表现仍然不佳,可能遭遇多头平仓。

  更多精彩资讯、精美图片,尽在新浪黄金频道欧元缩减涨幅金价收于每盎司420.00美元下方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