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经济新闻快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0:23 新京报

  公司

  松下将斥资2.74亿美元在华建厂

  本报讯(记者陈光)日前记者获悉,日本松下电器计划斥资2.74亿美元在中国兴建一座家电工厂。该生产基地位于浙江省,将生产洗衣机、电子锅和其他家庭电子产品,预期该
厂年销售额将约达100亿元人民币。

  依照计划,松下电器将先行投资约15.1亿元人民币兴建一座年产量达300万台的洗衣机厂,该厂将在10月18日动工,预计在2005年10月投产。

  汇丰银行开设内地第十家分行

  本报讯 (记者周扬)昨日,汇丰银行在中国内地的第十家分行,苏州分行正式开张营业。该行设于苏州工业园区,目前有员工24名。

  汇丰中国业务总裁叶迪奇称,汇丰苏州分行的开业使汇丰在长江三角洲地区的服务网点进一步扩大,苏州吸引了众多跨国企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有很好的发展势头。

  中货航首家持证经营危险品航空运输

  本报讯(记者曹阳)记者日前获悉,中国货运航空有限公司已获得了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颁发的“危险品航空运输许可”证书,由此,中货航成为国内首家持证经营危险品航空运输的承运人。民航总局于今年7月12日正式颁布了CCAR-276部《中国民用航空危险品运输管理规定》,并于9月1日起施行。

  新华财经将在东京市场首次公开募股

  本报讯总部位于香港的新闻和财经信息提供商新华财经周一将其东京市场首次公开募股价格确定为每股175000日元,这将是与中国相关的公司自1997年以来首次在日本上市。由日本野村证券公司牵头的承销团的资料显示,新华财经首次公开募股获得13倍超额认购。

  新华财经行政总裁FredyBush表示,由于公司股票在簿记发行期间需求强劲,该公司决定发行7,428股现有股票,并执行4121股的增售选择权,这将使公司此次首次公开募股的股票发行总数增至31599股。

  夏新笔记本入围政府采购

  本报讯(记者彭梧)昨天记者从夏新北京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处获悉,在刚刚结束的中央国家机关笔记本电脑采购中,夏新自有品牌的笔记本产品与HP、IBM、联想等厂商一起入选,从而成为中央国家机关笔记本电脑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夏新笔记本此次入选,也是这家笔记本领域内“半路出家”的传统家电企业自主研发的产品首次在大型的政府采购中露面。

  腾讯着手打造新闻门户

  本报讯(记者彭梧)昨天,腾讯新闻全新改版上线,掀起互联网新闻市场的又一波竞争浪潮,这也是继腾讯网去年推出后的又一重大举措。据了解,改版后的腾讯新闻将定位于“青年的新闻门户”,分析人士认为,这是网络新闻从大而全逐步走向用户定位和市场细分的端倪。

  行业。动向

  分析员称本周油价仍将飙升

  本报讯中新社援引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彭博通讯一项分析员调查显示,大部分专家估计,本周油价续升,很有可能会挑战60美元水平。伦敦券商Com鄄merzbank分析员SteveTurn鄄er表示,市场实在难以抵御突然供应短缺。在多个产油国政局不稳下,只要一个负面消息,油价随时会突破60美元关口。他补充,美国大选在即,恐怖袭击有可能于此敏感时刻发生,触发油价进一步飙升。与此同时,伊拉克石油部长表示,虽然油田及油管可能继续受袭,但当地仍计划增加石油出口,以赚取金钱协助重建。部分专家估计,伊拉克未来十年起码要500亿美元资金重建基建设施。伊拉克现时原油日产量为250万桶,其中180万桶必须经由高危地带—————南部巴士拉港出口。

  机电产品成反倾销“重灾区”

  本报讯据《人民日报》报道,中国机电产品成为国际反倾销的“重灾区”———截至今年8月份,国外对我国机电产品反倾销立案达77起,涉案金额16.4亿美元,占同期案件总额的17.1%.在上述反倾销调查中,与涉案产品相关的产业和产业链受到打击,受损害产业在技术升级、扩大就业和增加税收等方面受到极大影响。

  迫于中国汽车销售增长速度突然放缓国际汽车厂商重估在华扩张计划

  本报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汽车销售增长速度突然放缓,正迫使跨国生产商重新评估它们在中国市场的抱负和产品范围。根据周五发布的官方数据,2004年汽车销售销售与2003年9月同比仍略有下降。据麦肯锡(McKinsey)称,中国的各家银行今年已用完了汽车贷款配额,在2005年前将无法重新启动大规模贷款。第四季度历来是中国汽车销售最强劲的季度,但制造商预计市场状况仍将趋紧,原因是信贷控制措施仍将继续。跨国公司和它们的中国合作方过去一年里已投入了逾100亿美元资金,旨在到2007年时将产能提高至约600万辆,达到2003年中国轿车销量的3倍。但高级管理人员们表示,不冷不热的市场状况正迫使各家公司重新评估自己扩张计划的速度。在华汽车销量已成为跨国制造商全球利润的一个重要来源,特别是大众(Volk鄄swagen)、通用汽车(GeneralMotors)和本田(Honda)。

  数据

  中小企业缴税已占46

  %据工商部门统计,2003年,中国的中小企业已超过360万家,个体工商户2700多万家,共占中国企业总数的99.6%.中小企业创造的最终产品和服务的价值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55%,上缴税收占46%.(记者陈光)

  北京前三季度房地产投资增长20

  %中国统计信息网今天发布消息称:今年以来,北京市房地产投资运行良好。1-9月累计完成投资870.6亿元,增幅由一季度的40.6%下降到20.3%,处于较为合理的区间。

  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达到10162亿元

  中国保监会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4年9月底,保险业总资产达到11308亿元,比年初增长23.95%;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达到10162亿元。

  (记者盛岚)

  2004/2005年度美国棉花出口将减少10.6

  %据美国农业部公布的资料,预测2004/2005年度美国棉花生产将达到2154万包,比上一年度增长18%;棉花进口4万包,减少11.10%;棉花消耗610万包,减少6%;棉花出口1230万包,减少10.60%.

  Visa卡国内旅游支付增长率为27%

  北京Visa国际组织发布的亚太区最新旅游消费趋势报告显示,五年间,Visa卡在中国境内旅游中的支付比例平均增长了27%,位列八大旅游目的地第五位。

  (记者陈娜)

  记者观察

  米其林:行业领先企业的胸怀

  爱德华。米其林如同一个主人一样,在上海必比登挑战赛上神采奕奕。

  “必比登挑战赛首次在亚洲举办,为什么会选择上海?”“为什么不?”一句巧妙的反问不但把问题推给了提问者,还让在场的记者会心一笑。爱德华。米其林显示出风趣、机敏的一面。

  与别的记者见面会不一样,米其林先生是站着回答记者的提问,如同一个晚会的主持人一般,米其林先生表现得挥洒自如。“让我先弄清楚你所在的媒体叫什么?”“还有最后两个问题。”“干脆这就是最后一个问题吧。”整个新闻发布会节奏,米其林先生拿捏得恰到好处。

  据说,米其林公司异常注重与媒体的关系。在去年上海国际车展上,米其林自身的展台没有搭好,却把媒体中心率先搭建好了。

  米其林是一个行业领先的世界级企业,世界上每五个轮胎中就有一个是来自米其林的。作为这样一个企业,它表现出来的企业行为异常开阔。

  在必比登挑战赛上有关轮胎的演示和讨论并不多,更多的是关于汽车能源方面的话题,然而这样的一个论坛与赛事,却由轮胎生产厂家米其林来承担,很多人对此不解。米其林先生表示,投入数百万美元举办这样的赛事不是为了推销轮胎,而是为了整个道路交通状况的改善。每年有50万人死于交通事故,每年由于排放、噪声带来的污染损失不计其数。世界需要一个平台把汽车制造企业、各国政府、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聚集在一起,共同探讨可持续发展的问题。

  当问到米其林是否有意将上海的回力轮胎厂发展成米其林全球产量最大的样板工厂时,米其林先生回答,最关键的是提高产品的质量,工厂规模的发展倒还在其次。

  本报记者涂梅

  快讯

  新京报与16家媒体结成主流媒体时尚推广联盟

  本报讯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北京青年报社三方联合主办的全国性财经商业日报《第一财经日报》已于月前获得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将于2004年11月创刊。《第一财经日报》为对开大报,总部设在上海。创刊初期每周一到周五出版。

  携程网推出“360度假超市”

  本报讯(记者陈娜)携程旅行网与携程翠明国旅今日将共同推出“360度假超市”。针对市场上目前自助游产品线路单一的情况,携程此次推出“360度假超市”,旅游者可以自由选择搭配酒店、航班等组合套餐,同时还提供了景点门票等增值服务。

  标致雪铁龙第五家店在京开业

  本报讯(记者涂梅)10月18日,标致雪铁龙在京城的第五家专卖店“标龙京津”在东方基业汽车城宣布开业。业内人士表示,建这样的四位一体专卖店预计投入至少需两千万元。在目前汽车销售低迷的市场形势下,这样巨资投入的收回将不容乐观。

  双飞燕发布首款免电池无线鼠标

  本报讯(记者彭梧)昨天下午,双飞燕公司在北京发布了全球首款免电池无线电光学鼠标。据双飞燕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产品采用了创新的无线光电技术,解决了一直困绕无线鼠标的能源问题。

  农行联手首创证券推出国债直通车

  本报讯(记者周扬)昨日,国内首例由银行与证券公司合作推出的银证项目,“国债直通车”正式开通。该项目由农行北京分行与首创证券合作推出,不仅是专业的国债投资平台,同时也是可以进行股票、基金、企业债等证券交易的综合证券投资服务系统。

  海航中免免税品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本报讯(记者曹阳)海南海航中免免税品有限公司日前正式成立,今后乘坐海南航空国际航班的旅客将可以在海航航班上购买到免税的进口商品和国产商品。

  《第一财经日报》11月创刊

  本报讯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北京青年报社三方联合主办的全国性财经商业日报《第一财经日报》已于月前获得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将于2004年11月创刊。《第一财经日报》为对开大报,总部设在上海。创刊初期每周一到周五出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