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持仓增6万手豆主多越跌越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09:38 新京报

  福满多:不容易啊,棉花价格总算是回落了。为了逢低吸纳,我可等了有些日子啦。

  孙悟空:你这小子,哪儿至于这么激动?前期,棉价由于天气和国储收棉等因素的影响而走高。随后在技术上需要回落整理,这不是很正常的事吗?再说,现在已经到了棉花大量上市的时期,现货供应充足,此时下跌是必然的。郑棉期价虽说连续十几个交易日下挫,但是还没有到底。在期货价格上,主力501合约已经下跌了1000多点。而在历史上,现货最低
的时候曾跌至7000-8000元/吨。

  福满多:国际上的情况呢?

  孙悟空:今年全球播种面积增加,由此大丰收已成定局。上周二美国农业部在月度供需报告中,将2004/05年度全球棉花产量的预估值,从前月的1.0725亿包调高至1.0967亿包。同时,将美国的棉花产量由上月报告中的2090万包调高至创纪录的2154万包。在技术上分析,郑棉501合约正在向下展开一个标准的5浪下跌,而时间上刚刚运行了12个交易日。我看啊,这一波非得跌破前期的底部不可。

  福满多:那可不一定。就说波浪理论吧,分析图表显示短线的下跌5浪很清晰,目前已经完成到位,各项技术指标全部进入超卖区域,具有强烈的反弹要求。分析501合约的持仓情况,上周五空头大都小幅减仓。而以多头的持仓成本计算,后市必然要反弹至13000点附近,才能再度选择方向。

  孙悟空:你注意到民安期货没有?在连豆501合约的空头持仓榜上,屡屡能见到它的大笔空单,短短5个交易日就获利100多点。无论从CBOT黄豆的图表上,还是从连豆近期偏空的走势来看,后市豆价肯定会由于内外市场现货的大量上市,承受季节性的沉重压力。从技术上分析,CBOT黄豆目前所有均线系统全部聚集在一起,呈现空头排列,非常有利于期价再次大幅下挫。也只有这样,期价才会反弹。

  福满多:可是,后市方向恐怕现在谁都很难判断。连豆501合约虽然连续震荡下跌,但是在下跌的过程中主多大幅增持多单,一下子就使得501合约的持仓量从10月12日的25万多手,快速增加到317220手。一旦行情上涨,必将是非常猛烈的。到时候你想买,都不一定能买到。

  安泰期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