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深康佳被要求限期整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09:27 新京报

  公司称整改对未来康佳公司业绩影响不大

  10月16日,深康佳(000016)称,证监会深圳监管局于2004年8月2日至8月10日对深康佳进行了检查,并于9月16日向深康佳下发了《关于要求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限期整改的通知》。整改内容包括公司治理结构方面,信息披露存在不规范的情况,以及会计核算及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记者与深康佳公司取得了联系,公司证券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整改对未来康佳公司业绩影响不大。

  10月18日一开市,深康佳(000016)股价便从5.6元跌至5.25元。

  三方面不规范《整改通知》显示,此次检查中康佳从公司治理结构、信息披露不规范和会计审核及财务管理方面暴露出了三大问题。

  在公司治理结构不规范方面,《通知》爆出2001年以来,康佳在进行关联交易,以及注册成立分公司时,董事会决议出现的三起不规范案例。

  此外,在信息披露不规范和财务管理不规范方面,康佳董事会在2002年12月,批准境外两个亏损严重的子公司美国康佳和印度康佳歇业,但对此消息隐而不报。

  2002年康佳与关联方华侨城房地产公司合作开发天鹅堡房地产项目的合作方式不规范,导致2003年未能如期收到项目收益;以及康佳对其彩电业务原材料计提跌价准备时,存在计提不足的情况等一系列不规范事件。

  康佳整改康佳证券办公室有关人士表示,自9月16日康佳收到该《通知》后,康佳即着手研究一系列整改措施,并最终形成《关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限期整改的报告》。

  《报告》表示,未来康佳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将重大授权提交董事局会议讨论并形成董事局决议;公司在此后的其他重大关联交易,关联董事回避表决并将回避事项在董事局会议纪要和会议决议中注明。

  对于彩电、手机等原材料及半成品的存货跌价准备计提不足问题,《报告》表示,康佳将严格按照相关准则的要求,用客观可行的方法充分考虑各种存货的减值问题。

  对于2002年与关联方华侨城房地产公司合作开发天鹅堡房地产项目的合作方式不规范问题,《报告》解释,因成立独立的项目公司流程上比较繁琐,考虑到时间较紧,故采用了项目合作的方式,在合作方式上欠规范。

  两月后整改完毕谈及康佳此次遭遇限期整改的影响,该人士进一步表示,由于此次整改《通知》中,涉及的事情大多是以前年度的,故而相信对康佳现时影响不会很大。对于计提不足等问题,该人士表示,只是由于康佳统计方法与证监会深圳监管局要求的方法不同,但结果相差不是很大,因而,对康佳业绩影响也不会很大。

  至于2003年年度财报中康佳将定期存款列入现金科目,对于将彩电业务的部分在产品归入原材料科目的错误,该人士表示,将于近期作出纠正。

  该人士最后透露,所有整改措施将在12月中旬全部完成,届时,康佳将对证监会深圳监管局就整改过程进行汇报,深圳监管局将对康佳整改结果作出检查。

  本报记者张冉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