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民航业利润已破百亿大关(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09:18 新京报
  今年前三季度盈利103.4亿元,航空运价平稳,对旅客产生较大吸引力

  本报讯(记者曹阳)记者昨天从民航总局获悉,今年前三个季度民航各企业财务状况良好,全行业累计盈利达到103.4亿元人民币(已扣基金)。其中航空公司中除邮航外全部实现盈利,航空公司的整体盈利达到73.5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亏损50亿元形成鲜明对比。权威人士指出,航空运价平稳导致运输量大幅度提高。

  根据民航总局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民航运输量高速增长。据初步统计,截至9月底,国内各航空公司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170.7亿吨公里,比去年同期增长43.9%;旅客运输量9064.1万人次,同比增长50.2%;货邮运输201.1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30.8%.三大指标分别达到年初预期全年生产指标的85.3%、87.3%和80.5%.权威人士分析指出,虽然今年以来社会物价水平出现上涨趋势,但航空运价平稳,对旅客产生了较大的吸引力,导致航空运输量有较大提高。同时,民航运输量上升也受益于宏观经济形势。

  尽管目前国内运输市场中各类运输方式的竞争十分明显,但由于国内运输市场容量的不断增大,因此不能对民航运输构成实际性影响。

  民航总局有关部门预测,今年民航全行业运输生产和经济效益将全面超额完成年初预期的全年指标。

  而在减利因素方面,东航、南航、上航今年将缴纳民航基础建设基金分别为2.7亿元、4.1亿元和1.4亿元。

  由于7月份开始中航油上调国内航油价格,各航空公司的利润已受到影响,其中,东航、南航、上航的2004年净利润将分别减少1.1亿元、1.5亿元和3708万元。
民航业利润已破百亿大关(图)
中国民航业今年可谓一路顺风。本报记者韩萌摄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