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国家整顿棉花流通秩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08:53 新京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从四季度开始对所有收购加工企业的资质条件进行全面检查

  据新华社电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近日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在四季度开展全国棉花流通秩序整顿工作,规范经营行为,打击非法经营,促进棉花产业的健康发展。

  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目前棉花加工企业增加过多,加工能力严重过剩;有的企业违
反规定,收购加工超水分和混等混级棉花,不排除异性纤维,造成棉花质量下降;有的企业未取得资格认定,非法收购加工棉花,严重干扰了棉花流通的正常秩序。

  由发改委、农业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供销总社近日联合发出的通知提出,这次清理整顿的5项主要内容包括:对所有收购加工企业的资质条件进行全面检查。对丧失资质条件的要限期整改,整改验收不合格的,责令停业整顿,停业整顿后仍达不到要求的,收回棉花收购加工资格证书。

  整顿棉花收购加工企业的经营行为。对不履行质量义务、丧失质量保证能力的棉花收购加工企业,要撤销其收购加工资格证书。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行为。

  对无营业执照的棉花收购加工企业,要坚决取缔。对未通过资格认定的棉花收购加工企业,工商部门不予颁发营业执照。严厉打击掺杂使假、以次充好、混等混级、质量与标识不符等违法行为。

  规范棉花市场。所有棉花市场必须建立公开、规范的交易规则,交易的棉花必须附有质量凭证和包装标识,市场法人不得参与市场交易,市场法人和市场交易者要照章纳税、诚信经营。

  清理棉花流通规章。各地要全面清理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涉及棉花流通的规章制度。凡有限制或歧视外埠企业、排斥外地产品和服务、限制棉花自由流通的,要限期修改或废止。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