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国九条为纲中线持有蓝筹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09:48 新京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消息点评:

  有媒体报道,据悉询价制很可能在10月中下旬推出,此举意味着11月将重启新股发行。据进一步了解,包铝股份有望成“询价制第一股”。此前在大盘一路狂跌之时,8月30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试行询价制度若干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宣布在询价制正式推出前暂停新股发行,从而挽救了持续低迷的股市。据了解,询价制从公布
意见稿到正式推出,可能不超过2个月。也就是说,很可能在10月中下旬推出。去年6月“过会”的包头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声称,其IPO初步计划在11月进行,可能成为“询价制第一股”。包铝股份是询价制意见稿发布前排在待发行队伍最前面的公司,等了一年多而由于意见稿的公布没能赶上原发行套路的最后一班车。包铝股份计划发行1.4亿股,募集资金7亿元,发行价在5元左右。询价制打乱了包铝股份的发行工作部署,该公司主营电解铝、铝锭等。在基金看来,由于属于受到国家宏观调控的过热行业之一,目前其行业属性较为一般。包铝股份高层近期频频拜会各大基金公司,但是效果不佳。

  机构动向:

  最近一项调查显示,大多数机构谨慎乐观地看好未来半年的行情。同时认为,对未来行情影响最大的因素是政策,殷切希望加快落实“国九条”。该调查共发出调查卷100份,有效回收78份。其中基金13家、券商49家、保险公司2家、投资咨询公司14家,基本囊括了市场的主流投资机构和研究机构。对于本轮行情,大多数机构认为持续时间将在2至3个月左右,很难演变成反转行情。

  在回答未来6个月内上证综指将会到达的高点时,54%的受调机构认为在1600点左右。对未来6个月内指数可能触及的低点,有82%的机构认为在1300点左右。调查显示,40%的机构认为未来半年内对行情影响最大的因素是政策。

  后市建议:

  关于后市的操作,首先要关注管理层如何落实“国九条”。投资者普遍认为,目前关键在于出台支持市场发展的配套政策,比如尽快落实银行保险社保等合规资金入市、实行类别表决机制、降低印花税、拓宽券商融资渠道等。对于股权分置的问题,投资者非常关心,只有逐步解决才能从根本上改变国内资本市场的现状。其次,近期投资者可以遵循两条选股思路:1、蓝筹股中线持有。对于行业持续增长性强、公司治理结构完善的企业,可以重点关注。买入之后,要忽略短期的小涨小跌,尽量中线持股。2、投机股短线炒作。只要大盘走势不坏,就会留给投机炒作以空间,因此操作上可适当参与。该类股票主要集中在概念性股票和未来预期良好的股票,比如网络科技股和中小企业板等。

  张宁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