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大盘涨我也涨上月基金回报明显转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09:45 新京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上证A股指数上涨4.05%,21只股票型基金平均总回报率达到5.36

  %本报讯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基础股票市场经历了持续下跌后,受消息面刺激而放量大幅反弹。上证A股指数上涨4.05%;债券市场则在升息预期缓和中稳步上扬,上证国债指数上涨0.79%.在此背景下,基金回报明显转好。

  上涨7.02%股票型回报率夺冠

  根据晨星基金业绩排名统计,21只股票型基金平均总回报率为5.36%,48只配置型基金平均总回报率为4.41%,11只债券型基金平均总回报率为1.42%,2只保本基金平均总回报率为1.22%,7只货币市场基金平均总回报率为0.216%;54只封闭式基金以净值为基础计算的平均总回报率为6.74%.与上月相比,股票型基金平均回报率上涨了7.02%.其中,9月份回报率排名第一的是嘉实成长收益,为8.80%,较上月上涨了12.76%.依次排名第二、第三的湘财合丰周期和景顺长城优选股票,回报率也较上月增加了10.10%和9.19%.在配置型基金中,9月份回报率排在第一的是易方达策略成长,为8.90%,较上月增长了11.5%.排名第二的广发聚富、排名第三的长城久恒9月份回报率较上月也分别上升了11.11%和9.00%.在配置型基金中,风格相对比较保守、债券投资比例较高的南方宝元债券、银河银联收益、融华债券虽然当月回报率排名居后,但其波动幅度和晨星风险系数(亏损率)依然呈现明显的低风险特征。

  在债券型基金中,普天债券以4.14%列居当月回报率的第一,与上月相比,该基金的回报率增加了5.20%.9月份回报率排在第二、第三的依次是宝康债券和大成债券,分别为2.13%和1.94%.值得关注的是,普天债券当月回报率远远高于其他同类基金;同时其最近一年的波动幅度和晨星风险系数也远超出同类基金平均水平,甚至高于部分低风险的配置型基金,显示了高风险的特征。

  9月份,债券型基金回报率平均上升了1.73%,转债和股票价格的上扬是主要动因。

  42只参与评基金也搞五星级

  至2004年9月底,参与晨星一年评级的基金有42只。其中,股票型基金有16只,较8月底增加1只,湘财合丰成长、国泰金鹰增长为五星,普天收益、湘财合丰周期、嘉实成长收益为四星。配置型基金有19只,较8月底增加3只,易方达平稳增长、嘉实增长获得五星,南方稳健成长、宝康消费品、富国动态平衡、嘉实稳健为四星;在风格相对比较保守的几只配置型基金中,南方宝元债券、融华债券获得三星。债券型基金有7只,较8月底增加1只,宝康债券获得五星,大成债券为四星,融通债券、招商安泰债券、普天债券为三星。

  需要强调的是,晨星星级评价是以基金以往业绩为基础的定量评价,评级结果每月定期更新,旨在为投资人提供一个简化筛选基金过程的工具,是对基金进一步研究的起点,而不应视作买卖基金的建议。星级的下降,并不一定表示基金业绩表现的回落,也可能只是其他同类基金表现转好或者参与评级的同类基金数量变化所致。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