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第一投资董事长可能违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09:31 新京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公司员工称其被“请去”协助查清领导问题,此前大股东股权被全部冻结

  昨日,有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第一投资(600515)董事长蒋会成涉嫌违规被提审,该人士表示,第一投资部分房产被诉前保留就与此有关。

  协助查清领导问题

  第一投资证券部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公司房产之所以被诉前保留是因为公司和建筑商之间出了矛盾,公司董事长并没有被抓。

  记者联系了海口市检察院,该院工组人员否认了蒋会成被抓的传闻,但是该工作人员同时透露,事情由纪委负责。

  第一投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告诉记者,蒋会成被纪委“请去”几天了,原因是“协助查清领导问题”,是海口市某位领导目前被纪委调查。

  蒋会成,男,35岁,研究生学历,副研究员,海南省劳动模范,历任海南第一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一投集团总经理、董事长、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法定代表人。

  主要经营大型商场和宾馆的海南第一投资,董事长蒋会成及其兄蒋华是主要出资人,蒋氏兄弟通过一投集团间接持有上市公司28.62%股权,且在九席董事中占有四席。

  第一投资危机四伏

  而有迹象表明,第一投资背后潜藏着重重危机。

  最近,第一投资公告声称公司位于海口市滨海填海区玉兰路9号小区部分房产因诉前财产保全已被查封。

  9月24日,第一投资(600515)称,公司第一大股东第一投资集团持有6972万全部股权被冻结。

  9月28日,第一投资招商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04年第五次会议在海口市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但公司董事长蒋会成因故未参加会议。

  本报记者刘宝强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