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通用上汽合造混合动力客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09:24 新京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明年产出样车,2010年以前投入使用

  本报讯(记者涂梅)昨天,就在必比登挑战赛开赛的前一天,上海汽车集团对外宣布与通用合作开发混合动力客车。这是前不久一汽—大众宣布与丰田合作生产混合动力车PRIUS后,又一家外方与中方在车辆新能源方面的大的合作动向。与一汽—大众有所不同的是,上汽集团将混合动力车辆定位在了客车项目上。

  上汽集团公司副总裁陈达因表示,由于上海市采取了“科技兴市,公交先行”的发展策略,大力提倡公交系统的发展。因此,上汽集团在发展清洁能源项目上也优先发展客车而非乘用车。这种混合动力客车的燃油经济性比普通客车高出40%到60%,而污染排放则比通常的客车减少50%到90%.陈因达表示,上汽集团发展清洁能源汽车将分三步走,第一步将发展替代能源汽车,如LPG、CNG、LNG等;第二步就是发展混合动力汽车;第三步也就是最终目的是发展零排放的燃料电池车。第二步规划是上汽集团近期的发展重点。

  陈达因表示,与通用联合开发适合中国道路交通条件的混合动力客车的项目首先在明年会出一台样车,先期投入至少要几十万美元。在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前,陈达因表示,这种混合动力客车会投入使用。据估计,最晚到2015年,燃料电池车会进入市场实现商业化。推广的难点,陈达因表示与政府和公交系统支持与否、车辆的日常维修、造车成本的控制等息息相关。

  通用汽车副总裁洛瑞女士在当日也表示,要帮助上海早日步入“氢经济”时代。通用的目标是要在2010年成为一家100万辆销量并且从中盈利的燃料电池汽车生产公司。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