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国际金价升至六周高点每盎司412.9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0:47 新浪财经

  周洪涛

  9月28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12.20美元,比9月27日收盘每盎司408.70美元上涨3.50美元,涨幅为0.85%。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升至六周高位,有关油价首次突破每桶50.00美元冲击通货膨胀和经济增长的忧虑提振市场。

  市场担心油价高企将损及美元的购买力,美元因而下滑,令投资者和交易商有理由买入黄金保值。

  在纽约市场上,受油价再创历史新高的影响,美元兑欧元温和走低,但兑日元基本持平。分析师们表示,有迹象显示油价对美元和美国利率的影响正在减小。

  油价近期令美国利率和美元汇价受压,这源于市场对于美国经济的担忧。考虑到美国的人均石油消费量在世界居于首位,能源价格高企可导致该国经济增长放缓。油价上涨还对日元产生了很大影响,因日本全部的石油需求都依赖进口。

  不过从9月28日的交易中不难注意到一些迹象在暗示,油价对美元和美国利率的压力或在减弱。

  纽约商交所原油期货收盘上涨26美分,再创每桶49.90美元的收盘价新高。即便如此,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了2个基点,至4.01%。一些分析师指出,这与近期国债收益率在油价上涨时走低的趋势背道而驰。

  法国巴黎银行驻纽约的分析师称,油价引领收益率走低的能力或许正在减弱,若果真如此,这可能暗示收益率大幅走低并导致美元显著下挫的情况将不会出现。

  尾盘,欧元兑1.2317美元,高于9月27日的1.2290美元;美元兑111.33日元,较9月27日的111.29日元基本持平;英镑从1.8087美元上涨至1.8120美元;美元从1.2610瑞士法郎跌至1.2595瑞士法郎,这些因素促使金价从8月23日以来的最高价每盎司412.90美元回落至每盎司412.20美元报收。

  早间的经济数据未对汇市造成持久影响。世界大企业联合会宣布9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再度小幅下降,原因是随着总统大选的脚步日益临近,人们对就业市场的担忧继续给消费者信心带来压力。

  该机构宣布,9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由8月份的98.7降至96.8,而消费者对经济现状尤为不看好。9月份现状指数由8月份的100.7降至95.5。9月份预期指数(消费者对未来6个月经济状况的预期)持稳于97.6,略高于8月份的97.3。

  分析师们认为,投资者正在静待本周晚些时候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之后美元或将重获一些方向。9月29日将公布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最终结果。经济学家普遍预计GDP将增长2.8%。9月30日将发布反映地区制造业活动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供应管理学会将于10月1日公布全美制造业报告。

  一位纽约黄金交易员表示,最近油价表现也增添了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目前金价已做好了准备,将进一步挑战每盎司415.00美元的阻力。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黄金市场需要从美元汇率的再次疲软中获得充足的上行动力,以推动金价突破每盎司413.00美元至415.00美元的阻力位,并为黄金在本年最后一个季度中的强劲表现奠定基础。

  更多精彩资讯、精美图片,尽在新浪黄金频道国际金价升至六周高点每盎司412.90美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