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古井贡盈利前景堪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09:22 新京报

  短期投资受损

  古井贡(000596)昨日公告,公司两家控股子公司———亳州古井植物油有限公司和亳州古井废品有限公司在2003年10月间分别通过恒信证券进行国债投资3000万元,通过健桥证券进行国债投资5000万元。日前公司有关人员在上述两营业部进行国债交易操作时,发现因恒信证券和健桥证券自身原因无法下达操作指令,公司意识到这两笔国债投资面临着很大
的回收风险。由于恒信证券和健桥证券自身难保,我们认为,如不采取其他措施,古井贡今年盈利前景堪忧。

  目前公司已收回国债投资资金1000万元,还有7000万元没有收回。

  能够为公司创造稳定收益的是公司的主营业务,公司以白酒的生产和销售为主业,白酒销售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92%左右。与行业趋势基本一致,公司主业的盈利能力自2001年以来持续下滑,到今年上半年通过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调整,公司高档酒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1%,中档酒销售收入同比增长接近90%,低档酒销售收入同比减少49%,导致整个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9.94%,主营业务利润也实现了同比增加9.94%.

  从公司2004年中报可以了解到,公司直接持有亳州古井植物油有限公司80%股权,间接持有这家公司20%的股权;公司间接持有亳州古井废品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一旦公司所提到的国债投资资金无法收回或损失较大,公司全年的盈利水平将受到重大影响,可以说公司2004年度盈利前景堪忧。

  华泰证券研究所张芸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