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惠普停用安腾处理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09:51 新京报

  英特尔20亿美元可能打水漂

  本报讯 (记者彭梧)

  昨天记者从惠普中国公司有关负责人处证实,惠普已经决定停止在工作平台上使用基于英特尔安腾芯片的处理器,并全部转向采用64位x86芯片。英特尔中国方面暂时没有对此消
息做出任何评价,但有外电援引英特尔发言人的表态称,惠普的决定不会对英特尔产生重大影响。

  惠普中国负责服务器业务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多数业内人士认为英特尔的表态其实只是“自我安慰”,因为惠普在安腾市场中以超过90%的市场份额占据着绝对的主导地位。

  安腾芯片是英特尔斥资20亿美元开发的高速计算机芯片,也是英特尔将垄断地位从个人市场拓展到企业级市场的关键性棋子。如果安腾的市场表现和英特尔的计划一致,那么AMD将彻底失去和英特尔抗衡的机会。

  但英文名为Itanium的安腾在推出之后不久便被国外的专业人士讥讽为“Itanic”,意思是将成为英特尔的“泰坦尼克”。甚至在今年早些时候,作为安腾芯片的合作开发商,惠普都不得不表示也将同时销售采用AMD处理器的服务器产品。

  “市场表现是决定合作伙伴商业行为的惟一标准。”AMD中国一位中层评论称。另有资深业内人士表示,惠普本次把安腾从自己的工作站上清理出去很有可能引发连锁反应,即未来一段时间内在企业级市场中完全转向AMD而放弃英特尔。但惠普方面对这样的看法表示,英特尔一直是自己关系最紧密的合作伙伴。

  英特尔和惠普早在1994年就开始合作研发安腾,以解决用户运行巨型服务器和管理大型数据库和网络的需要。在这块利润颇丰的市场中Sun和IBM一直占据着统治地位。英特尔开发安腾也是为了从中分一杯羹,但是目前看来它的这个美好的愿望已经落空。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