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嘉瑞新材再爆2.6亿贷款黑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09:48 新京报

  违规贷款全部未入账、未披露、全部被挪用

  本报讯

  自9月22日嘉瑞新材披露为实际控制人鸿仪投资等关联法人提供违规担保后,昨日公司又发布公告称,公司在自查中发现10项、共计26080万元账外贷款,而且这些违规贷款全部
未入账、未披露,且全部被挪用。

  公告称,经公司自查发现,10项未披露未入账的贷款事项共涉及兴业银行八一路支行、中信实业银行红旗区支行、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建设银行深圳八卦岭支行、华夏银行广州分行、浦东发展银行上海虹口支行、建设银行芙蓉支行、农业银行雨湖支行、浦东发展银行广州分行、招商银行上海四平支行十家商业银行支行,其中贷款最高的是与浦东发展银行上海虹口支行签署了《短期贷款合同》,贷款金额分别为人民币5000万元和人民币1400万元,贷款期限分别自2003年7月25日至2004年7月25日,2004年8月22日至2005年4月15日。这些贷款绝大多数发生在2003年年底和今年上半年,其中在2003年下半年有6笔贷款,其余4笔贷款都发生在今年5月左右,其中有两笔是商业承兑汇票。

  公司称,上述账外贷款合计26080万元,其中逾期贷款为13180万元。由于上述贷款未计入公司会计报表中,且全部被挪用,公司正在清查贷款被挪用的情况,一旦查清楚,公司将及时披露相关情况。同时,公司正与相关银行进行协商处理。

  而9月22日,嘉瑞新材就已经暴露出8笔共计3.83亿元的担保,合计担保金额高达5.95亿元,占2003年末净资产的113.48%.

  据悉,在公司3.83亿元的担保中,除了为洞庭水殖提供2100万元的担保外,其余均为鸿仪投资等嘉瑞新材潜在实际控制人直接或间接控制的法人、为嘉瑞新材的关联法人提供担保,这些担保未履行董事会正规程序,也未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