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国际金价市场重拾涨势 受美元影响而起伏不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4:04 新浪财经

  周洪涛

  上周五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07.60美元,比前周五收盘每盎司405.40美元上涨2.20美元,涨幅为0.54%。业内人士称,金价上周曾一度创出一个月高点每盎司412.00美元后回落,盘中走势受美元影响而起伏不定。上周五在美国公布耐用品订单数据后,金价先涨后跌,因交易黄金商重新研判该数据。

  金价震荡上扬

  金价上周一下滑至每盎司405.00美元,因市场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上周二将再次升息支撑美元走强。东京一位黄金交易员称,不过金价仍处于前周的每盎司400.00至407.00美元区间呈横盘整理态势。

  上周二金价扬升至9月份以来最高水准每盎司409.70美元,因黄金交易商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升息之前重新买进先前抛售的部位。市场预期美联储将把利率从1.50%调升至1.75%,打压美元下跌,从而扶助金价创下近三周高点。

  受美元上扬的影响,金价上周三下跌至每盎司407.00美元,但脱离每盎司403.73美元的盘中低点,因油价高涨对黄金市场构成支撑。纽约银行一位黄金交易员表示,金价自上周二触及的近三周高点每盎司409.70美元回落。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上周四升至一个月最高水准每盎司412.00美元,因油价上涨促使更多机构投资者买入可对抗通膨的黄金。波士顿一位黄金分析师称,上周四公布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开市场委员会8月10日会议纪要,对美国经济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从而立即对美元汇率构成支撑,并由此令金价承压,尾盘报收于每盎司409.30美元。

  美元减少跌幅

  上周五美元兑欧元微幅走高,金价同时受压,因市场进一步审视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和周末前头寸调整的影响。

  美元因此收复了前市数据公布后兑欧元的失地,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耐用品订单意外下滑,美元兑其他货币涨跌互见。在波动频繁的交易日结束前,只有英镑兑美元得以走高,美元兑日元则基本持平。

  纽约尾盘,欧元兑1.2260美元,低于上周四的1.2273美元;美元兑110.64日元,上周四为110.63日元;美元兑瑞士法郎从1.2598升至1.2624瑞士法郎;英镑兑美元从1.7982微升至1.8041美元,这些因素促使金价走低至每盎司407.60美元报收。

  美国商务部上周五早间宣布,美国8月份耐用品订单下降,原因是飞机需求大幅降低以及资本品订单减少。8月份耐用品订单下降0.5%至1954亿美元。不包括飞机在内的非国防资本品订单(衡量企业支出的晴雨表)下降0.5%,7月份为上升0.6%。7月份耐用品订单由此前公布的上升1.6%向上调整至上升1.8%。

  起初,交易员因整体耐用品订单疲弱而抛售美元,令美元兑各主要货币跌至盘中低点。但进一步审视指标后市场参与者们从中发掘了积极的消息:数据明显受到了飞机和零件订单下滑35%的拖累。剔除飞机订单下滑的影响,核心耐用品订单实际增加了2.5%。

  荷兰银行驻芝加哥的资深分析师安德森表示,人们经过些许迟疑后才意识到,数据显然证明企业支出活跃。市场的正面反应还促使许多市场人士停止看跌美元,抛售黄金。

  金价重拾涨势

  由于9月份的经济数据将全面登场,本周将很重要。分析师们指出,美国国债的上周表现也助长了看好美元的人气,盘中国债收益率微幅走高。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4.07%,重返4%的心理关口之上,收益率在上周早些时候一度冲破这个水平。尽管如此,几位市场观察家认为,金价很有可能再度向近期高点挺进。

  上周五原油期货再度接近每桶49.00美元的水平。许多黄金交易员们断言,不断上涨的油价仍会受到关注,并有可能对美元和日元造成压力,支撑金价本周继续走高。

  澳新银行黄金分析师表示,鉴于该行的分析师目前认为美国的利率对美元汇率的影响是中性或负面的,因而金价本周内很有可能再次上探每盎司410.00美元水平。

  瑞银集团一位黄金分析师表示,目前黄金处于上升通道内,上端阻力在每盎司412.50美元,下端支撑在每盎司404.50美元。本周黄金如果突破412.00美元的阻力位,将可挑战每盎司414.00美元,并且重拾上涨走势。

  更多精彩资讯、精美图片,尽在新浪黄金频道国际金价市场重拾涨势受美元影响而起伏不定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