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沪铜冲上三万五矿系大破空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0:12 新京报

  福满多:昨日沪铜价格再创新高,近期合约一举突破30000整数关口。我记得1988年3月到1989年6月,在美联储升息周期里铜价就创出了当时的新高。难道历史会重演?如果真的出现那一幕,多少空头英雄要命丧上海滩啊!

  真想不到,以五矿系为首的主力多头,在沪铜上能这样一帆风顺,空头这回可惨啦。

  孙悟空:说实话,我真佩服国内这帮子多头。在这么高的价位,能有这样大的气魄,连续把期价拉得这么高。冷静思考的话,实际上不难发现其中的原因。此轮沪铜价格的上涨,背后存在着基本面利好的因素,同时技术上也配合得不错。可惜啊,空头忽视了这一点,弄得损兵折将。

  福满多:早知这样,老兄当初为什么不买进,现在才后悔?从技术角度分析,沪铜412合约期价不涨到29500点之上,根本就不算完。沪铜后市继续上行的可能性较大,不过力度可能趋缓。目前价格已经突破重重阻力,在操作上应以震荡区间内的逢低买入为主。

  孙悟空:短期来看,沪铜昨天也出现了高位回落。这说明,短线有回调整理的强烈要求。再说了,美联储在9月21日晚上如期加息25个基点,导致连续横盘了23个交易日的美元走势再度转强。市场关注的焦点,重新回到美元基本面和铜的供求基本面上来。你说,沪铜能不像连豆一样补跌吗?

  福满多:当然不会啦。连豆前两日的价格下跌,属于主多资金洗盘操作,主要是希望尽量洗掉投机散多和保值抛盘。目前,大豆基本面不明朗,现货价格稳定,所以暂时不支持价格有大的下跌。从连豆主力合约501的持仓来看,东北主多投机资金本周再次大幅增仓,意图很明显。

  孙悟空:即使短线价格上涨,也不过是弱势反弹而已。从芝加哥市场(CBOT)

  图表可以看出,外盘期价向下击破前期底部557美分,随后放量加速下跌。下一个支撑目标位在510-520美分区域,距离现在的价位还有很大的下跌空间。加之国内新豆即将大量上市,肯定会导致现货价格和期货价格大幅下跌,做多还是小心为妙。

  福满多:别忘了,“内外有别”。从近几日盘面变化来看,CBOT大豆期价本周连续三个交易日下挫,而内盘表现强劲,尤其是远期月份505连续大幅增仓,成交活跃,不跌反涨啊。在图表上更是连续以两个长阳线报收,强势特征明显。所以,连豆后市仍会以盘升为主。

  许志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