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北京投资增速回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09:45 新京报

  主要经济领域及指标仍处平稳运行态势,农产品价格上涨的滞后影响进一步扩大

  本报讯(记者王冰凝)据北京市统计局综合处统计分析,前8月,全市经济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主要经济领域、多数经济指标运行态势较为平稳。投资增速连续下滑5个月后,首度出现回稳迹象。

  市统计局综合处指出,今年前8月全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283.8亿元,同比增长20%,增幅较1-7月提高0.2个百分点,投资连续5个月增速下滑的局面暂时中止。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20.8%,增幅继续回落,下一阶段房地产投资增长有可能趋于稳定。

  同时,工业生产持续较快增长,但两大支柱行业的增长态势有所减弱。

  进入下半年以后,在汽车市场持续走低的同时,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增速明显放缓,前8月该行业增长62.4%,增幅比1-7月回落1.9个百分点,比上半年回落3.8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则不够稳定,至8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长18.2%,增幅低于1-7月0.3个百分点,虽然回落幅度不大,但已是连续第2个月走低。

  此外,物价水平出现上行趋势也是经济运行中值得关注的一个方面。农产品价格上涨的滞后影响进一步扩大。8月份,粮食、油脂、肉禽及其制品、鲜蛋价格分别比上年同月上涨27.3%、18.6%、16.2%和25.4%,涨幅比7月份明显扩大。前8月,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100.5%,比1-7月提高0.2个百分点。

  另外,8月份国际原油价格上扬带动相关产品价格走高,钢材价格也出现反弹,在连续两个月下降后再次上涨,月环比指数为100.65%.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