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道达尔拟向俄石油业投资1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09:19 新京报

  据了解,法国道达尔公司(TotalSA)正在进行谈判,拟向俄罗斯快速发展的石油和天然气产业投资10亿美元。据相关产业官员透露,还未签署交易协议,但是即将签署且并有可能随时宣布。

  道达尔的一名代表昨日证实谈判正在进行中,但是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道达尔公司进行投资显示了国际石油产业重新对俄罗斯国内石油行业展现出的强烈兴趣,尽管俄罗斯最大石油公司尤科斯石油公司(Yukos)的问题正在加深。尤科斯石油公司面临着补交70亿美元税款的指控,外界普遍认为该指控是针对尤科斯石油公司主要股东亿万富翁米卡耶·克多可夫斯基(MikhailKhodorkovsky)所采取的政治打击行动。

  自去年起,道达尔公司就一直与俄罗斯国有石油公司OAORosneft就合资开发Vankor油田项目进行谈判,Vankor油田接近西伯利亚东部。俄罗斯一名官员昨日称,道达尔公司已接近达成协议,将在Vankor开发项目中持有少数股权,但是石油产业的其他官员表示,道达尔公司即将宣布的协议与上述Vankor油田开发谈判无关。产业官员表示,即将宣布的交易也与OAOSibneft无关,因该公司依然试图将其自身从与尤科斯石油公司的合并事项中抽身出来。

  过去几年中,道达尔司一直试图在俄罗斯扩展务,但是迄今为止仅参与几项相对很小的项目。目前道达尔公司拥有与OALukoil合资的原油生产企Kharyaga的40%的股权Kharyaga原油日产量为2万桶,而根据道达尔公司持股权分配的产量则仅约其全球产量的0.2%.本报综合报道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